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窮人》續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人》續編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桑娜拉開帳子,漁夫發現西蒙的兩個孩子已紹經在床上熟睡了。漁夫便問:“桑娜,你為什麼不早些告訴我,這可是一件大事呀!”桑娜沉默了一會兒說:“我,我怕你會責怪我,所以-直不感說出來。”漁夫聽了笑着說:“我怎麼會責怪你呢?你這麼善良,我有你這樣的妻子高興還來不急呢!”說完漁夫吻了一下桑娜那雙善良的手。 

  第二天清早漁夫早早得出去打魚了。只有桑娜和七個孩子在家。不久西蒙的兩個孩子睡醒了,看見媽媽不在便大哭起來。桑娜見了趕緊安慰起來說:“好孩子別哭,待會兒阿姨帶你去找媽媽。”經過一翻安慰終於不哭了。 

  這幾聲哭聲可把正在熟睡的五個孩子驚醒了。桑娜的大兒子聽見了哭聲爬起來看了看旁邊說:“媽媽,他們不是西蒙阿姨的孩子嗎?為什麼在我們家呢?” 

  桑娜聽了,回想起女鄰居西蒙的死,眼眶裡含滿了淚水。大兒子見了說:“媽媽,你怎麼哭了,是不是我哪兒做錯了?”一邊說,一邊用他的小手擦着桑娜的眼淚。過了一會兒,桑娜撫摸著兒子的頭,說:“好孩子,你沒有錯,錯得是媽媽,沒事兒。” 

  沒過多久,漁夫回來了十分開心,說:“孩子們,我回來了。”桑娜見了說:“丈夫今天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了,而且還笑着。”漁夫微笑着說:“我在去的路上,在岸邊拾到了一個布袋子。裡面我看了看,一共有10萬多盧布,這下我們可發大財了。”漁夫己為妻子桑娜聽了會很高興。沒想到桑娜皺起眉說:“哎!這麼多錢對我們來說是個天文數字,可你想過沒有。如果是你掉了這麼多錢,你是不是會十分的着急。我看這些錢還是還給失主。”漁夫聽了,放下了袋子又出去打魚去了。 

  沒過多久,就傳來消息說有一個人掉了一個布袋,裡面裝有102500個盧布。桑娜聽見消息后,點了點布袋裡的錢,裡面果然有102500個盧布。桑娜已經知道這些錢就是那個失主的。這時大兒子看見了說:“媽媽,這麼多的錢我們自己用吧!這樣今後爸爸就不用天天出去打魚了,早出晚歸的。”桑娜聽了說:“孩子你還小不懂,這麼多錢對我們是很需要的,但失主掉了錢是很着急的,我們雖然窮,但俗話說的好,人窮志不窮嘛!”孩子聽了點了點頭。 

  不久,就有人來領錢了。這是一位百萬富翁。他看見拾到錢的人,家裡這樣的貧窮,吃的是黑麵包,菜只有魚。而且還有七個孩子,富翁見此情行說:“這些錢就給你們吧!就當作是謝金!”桑娜聽了連忙說:“這可不行,這可是你的錢,我不能收。”富翁說:“我可是個百萬富翁,還在乎這麼一點錢嗎?”經過一翻勸說,桑娜只好收下了這些錢。 

  從此桑娜就教育她七個孩子,善良的人最終一定會有回報的。

您正在瀏覽: 《窮人》續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人》續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