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續編《貓和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編《貓和老鼠》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續編《貓和老鼠》 

  育英小學 付智昊 

  很早很早以前,有一隻貓和一隻老鼠住到了一起。那時候,貓並不吃老鼠。 

  冬天到了,貓買了一壇油,準備和老鼠一起過冬吃。它們怕有人偷油,所以把油放在了離家十里遠的小廟裡。 

  一天,貓的舅舅請它去它家裡住上一陣。貓走的時候對老鼠說了一聲:“老鼠弟,等我回來一起吃油啊!”老鼠說:“好的,我決不偷吃!”於是貓放心地走了。 

  誰知,到了第二天晚上,老鼠餓了,它想:我吃一點點油貓,大哥應該不會怪我吧!說不定它還不會發現呢!於是老鼠就偷偷喝了一小口。 

  終於堅持了幾天,老鼠又餓了,它又想:我再喝一小口,貓大哥也不會怪我吧!就當是它沒有陪我的補償吧。於是,老鼠又喝了一小口。 

  又過了好久,老鼠見貓還沒有回來,它生氣地想:這一年都快完了,貓大哥還沒有回來,這時,老鼠以為貓大哥不會回來了,就一口把油獨吞了。 

  天有不測風去,哪知,到了第二天,貓大哥氣喘吁吁地回來了。說:“老鼠弟,對不起,我來晚了,我們一起吃油吧!” 

  貓去搬油時,發現一點兒油都沒有了。它氣勢洶洶地對老鼠說:“可惡!是不是你偷吃的!”老鼠見貓,嚇得全身發抖。 

  貓見老鼠這麼不夠朋友,就把老鼠一口吃了! 

  從此,貓和老鼠就成了天敵!

您正在瀏覽: 續編《貓和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編《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