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小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小白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見到小白,還是在我6歲那年的夏天。夏季通常是烈日炎炎、讓人倦怠的。但那個夏季有了小白的陪伴,變得快樂、溫馨、愜意。 

  汽車在馬路上疾馳着,兩邊的銀杏樹接踵而來,遠處金黃的稻田翻滾無邊的稻浪。欣賞着美麗的田園風光,不知不覺,車已經停在外婆家門前。 

  “汪、汪、汪……”剛一打開車門,一隻全身雪白的小狗撲到我跟前。明亮、深邃的眼睛注視着我,像兔子般短小的尾巴搖來搖去,小爪子扯着我的裙角。我嚇得喊起來:“救我!!!表哥!”表哥跑過來,告訴我:“別怕!別怕!那是喜歡你的意思。小白就喜歡漂亮的女孩子!”於是我走到哪裡,她都緊緊相隨,簡直就像我的貼身保鏢。哪怕是去上廁所,她也會在一旁站崗放哨,甚至翻幾個跟頭,逗我開心。 

  她迫切地想討好我,哪怕是我丟掉的紙團、西瓜皮,她也會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做出種種“怪異”的動作:她會站在西瓜皮上,像玩滑板一樣“滑行”,正在興頭上,卻“啪嘰”一聲摔倒在地;或是把我的臭襪子揉成一團,滾過來滾過去;或是把我丟的紙團攤開來,放在陽光下,歪着小腦蛋“研究”我的塗鴉;或是將我丟進泥灘水中的小石子,掏出來,可石子沒掏成,反倒把自己掏成了小泥狗…… 

  每天,我們都玩得很盡興,最遭殃的是她的白絨毛。表哥受不了她髒兮兮的樣子,因此,帶小白去河邊洗澡是我和表哥每天的必修課。表哥每每將小白放入河裡,她都會像打了興奮劑似的,在水中“激動”的玩花樣:一會兒逆着水流爬上去;一會兒鑽入水底藏起來;一會兒躺在水面上享受“日光浴”;一會兒又在碧波白浪中飄來盪去,一副得意的樣子……羨煞了我們在岸邊觀看的人!假如我會游泳,早就跳入碧波間與她嬉戲玩耍了。 

  除了整天和小白“膩”在一起,最令我高興的事就是去表哥家的葡萄園摘葡萄了。但是,去葡萄園卻沒那麼容易:表哥家的葡萄園位於田野中心,纖陌交錯,條條田埂路都雜草叢生,布滿“陷阱”,而且非常相似,稍不留意就會陷入“八卦陣”,出也出不去,進也進不來。這真讓我這個城裡來的小姑娘分不清東西南北。 

  小白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每當我的饞蟲要鑽出來時,她都會跑過來,扯扯我的褲腳,領着我向葡萄園進發。只有在小白的帶領下,我才能順利的到達葡萄園。葡萄園裡串串葡萄明晃晃的,紅的紅,紫的紫,青的青。我和小白在新鮮漂亮的葡萄架下穿梭,我大塊朵頤爽口的葡萄,她則快樂的在我腳邊叼着我吃剩的葡萄皮,東躲西藏,不停地翻滾着…… 

  小白對我的好,還體現在引導表哥他們為我捉癩蛤蟆。你也許要問:“為什麼要捉癩蛤蟆?”那是因為我患有小兒哮喘。為了治病,外婆從一個老中醫那兒打聽到了一個秘方,說是要以癩蛤蟆為藥引,將雞蛋用濕泥包了,放入癩蛤蟆的肚子,用火焙熟了吃。於是,每天捉癩蛤蟆就成了表哥他們的專職工作。可日久天長,癩蛤蟆越來越不容易被發現。害得表哥他們經常空手而歸,也因此受到了外婆的埋怨。 

  每當看著錶哥他們沮喪的表情,小白都會安靜的躲在門角,耷拉着她的小腦袋。 

  不知從哪天起,只要小白一看到表哥他們拿起捉癩蛤蟆的工具,小白就會跑過去,自告奮勇在前引路。原來小白靠她靈敏的嗅覺發現了癩蛤蟆的棲息地。只要她出馬,表哥他們都會滿載而歸。 

  夏天一個又一個過去了,我的哮喘病早就痊癒了。我默默地想,慢慢地寫,彷彿又看見碧浪中嬉戲的小白,又看見葡萄架下翻滾的小白,又看見門角旁耷拉着腦袋小白。童年流連於我的筆端,重臨於我的心田。

您正在瀏覽: 童年·小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小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