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擴寫尋隱者不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擴寫尋隱者不遇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初夏,綠意盎然,翠鳥鳴啼。一位鬚髮飄然的老者騎着毛驢,行走在盤繞於連綿起伏的大山間的小道上。只見他邊騎邊吟,還不時地駐足觀賞眼前的美景。他是誰?他來這裡幹什麼? 

  他,就是詩人賈島,來到這深山老嶺是為了尋訪好朋友李凝。他搭手遙望,只見不遠處山上雲遮霧繞,松柏掩映中,有幾所茅廬時隱時現。據山下的農夫說:這裡就是李凝的住所。賈島有些羨慕李凝了,這與仙鶴為伴、彩云為鄰神仙似的日子,是可遇不可求的呀!馬上就能見到老友了,賈島有些激動;他回想着以前他倆在一起品茗吟詩、撫琴作畫時 的情景。又想着馬上能欣賞和交流彼此幾年來的詩詞新作,挽手暢遊這眼前的高山流水。不由得催促着騎下的毛驢快走,一陣悅耳的鈴鐺聲便在那高山古道上響起…… 

  轉過一個山崖,有一個綠衣童子在路邊拾柴,見賈島近來,便上前施禮,問道:“先生從何而來,欲往何處?”賈島大半天沒見着人,這會兒見有人問話,十分開心,趕緊下驢,還施一禮,道:“小哥,我是范陽賈島,來拜訪好友李凝,不知他在不在家?”綠衣童子又施一禮:“賈先生,李凝是我的老師,真是不巧,他不在家有好幾天了。”賈島一聽,心頭一緊:“他…他到那裡去了?”童子回答:“他去採藥去了。”“我能找到他嗎?”賈島心有不甘。“我也不知道老師在那裡,只知道他進了那遠處的深山。”順着童子的手指,只見遠處群山環繞,瀑布懸挂、古樹參天,白雲依稀。賈島的眉頭緊鎖,大失所望。 

  賈島無可奈何地告別了童子。他騎在驢上,低沉着腦袋,不勝唏噓。其實,賈島這一生與李凝有兩次尋訪不遇的憾事。上次不遇他寫下了那首“推”與“敲”的詩。而這次呢?…… 

  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 

  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

您正在瀏覽: 擴寫尋隱者不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擴寫尋隱者不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