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偉大的愛,母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愛,母愛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偉大的愛,母愛

臨澤縣 鴨暖學區白寨小學五年級

  趙玉善

  都說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愛。是啊!你可別小瞧了這兩個平凡的字眼,它凝聚了無數母親的全部心血,講述了無數個催人淚下的故事。

  這是我讀三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那天,天下着鵝毛大雪,雪片鋪天蓋地從天上飄下來,天地之間白茫茫一片。西北風裹着大雪飛舞,打在人臉上像刀割一樣疼。地上的雪有一尺多深,幾乎沒有人出門,此時的大自然似乎要把整個人間毀滅。

  屋裡,我正在專心致志地寫着家庭作業。突然,我大叫起來:“媽媽,快幫我買數學練習冊,我急用!”媽媽聽罷,看了看外面惡劣的天氣,又看了看着急的我,一字一句地說:“好!媽媽這就去給寶寶買!”我高興得跳了起來,當時的我怎麼也沒有想到外面的天氣如此惡劣,媽媽是頂風為我買練習冊的。

  媽媽走了,我接着完成作業,在溫暖的屋子裡,我感到無比的愉快。

  幾個小時過去了,只聽幾聲門鈴聲,我猜肯定是媽媽回來了,便急忙去開門。眼前的一切讓我驚呆了,只見媽媽穿着雨衣,眉牙兒上還殘留着幾片雪花,凍紅的臉上露出了慈愛的笑意,“寶寶,我去了新華書店,把練習冊買了回來,不知道是不是你需要的那本。”媽媽頓了頓,又說:“唉,真對不起,我不小心把這兒的角弄濕了!”原來不知所措地我,終於明白了這一切。我努力地點點頭,用手輕輕地掃着媽媽眉上殘留的雪片,“媽——”我再也忍不住了,心裡的千言萬語都化作淚水從眼角滲了出來,但並沒有哭出聲,只是在媽媽的耳邊絮叨着:“我愛您,媽媽!”

  我咬着自己那苦澀的嘴唇,跑到了樓下,忽然感到此時的雪是那麼的柔,那麼的催人淚下。雪花飛舞,它們好像也被媽媽這種自我犧牲的精神所感動。

  媽媽呀媽媽,您為我奉獻了這麼多,最後又擁有了什麼?是富麗堂皇的房子,還是大把大把的金錢?那本練習冊至今還藏在我的書櫥里,它雖然普普通通,但蘊藏着母親的愛,每當看到它時,就會讓我想起媽媽冒雪為我買練習冊的情景。

  啊,母愛太偉大了! 

   指導教師:李彩霞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愛,母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愛,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