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書和我的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和我的成長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五彩繽紛的童年,離不開書,因為“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一說起書,很多人都能想到它的好處。讀書可以讓你懂得了更多的知識;當你不開心時,就翻翻書吧!書可以讓你忘記所有的煩惱、憂愁。總之一句話,書的好處多得數不清! 

  年齡僅為四歲時,便接觸到“書”這個陌生的字眼,當媽媽捧着一大摞《安徒生童話集》時知道了書原來是就是有-張張圖文並茂的紙構成的。故事中的情節令我手不釋卷:《皇帝的新裝》揭露了當時腐敗、黑暗的世界與帝王的昏庸無知;《醜小鴨》讓我真正的感悟到金子無論經過怎樣的冶鍊,都會閃光的;《海的女兒》令我感受到一顆真摯的愛心…這本書第一次模糊的知道書的意義——體驗真諦。 

  逐漸的,我跨入金色的童年了,接觸的書更多了!我已擺脫了咿呀呀的信手瀏覽成了作讀書筆記了。《四大名著》中我看到了諸葛亮的智;張飛的勇;關羽的義;顯示了古代智謀與勇氣的廝殺。魯智深的志;武松的猛;演繹着無情的爭戰與殘酷的搏鬥。孫悟空的剛正;豬八戒的憨態可掬;唐僧的善良,沙僧的忠誠;表演成一場家喻戶曉的取經大路……在又-次的閱讀後真正的體會到——抨擊當時的霸道的封建社會,心中自然對這些痛苦的黎民百姓生出憐憫之心。 

  看書是我最大的愛好。只要一捧起書,我就常常不知不覺地沉醉其中,把其它一切都忘記了。為此,我還鬧過不少笑話。有一天,我津津有味地看着媽媽給我買的《三國演義》,很快就到了中午。媽媽喊着:“吃飯了!吃飯了!”可是,我把媽媽的話當成了耳旁風,怎麼也捨不得把書放下,仍舊專心致志地看着。又過了一會兒,媽媽他們都吃完了,要收拾桌子了,我才趕緊跑過去吃。我嘴裡吃着飯,眼睛卻繼續“盯”着書,結果,一不小心,吃到了一個辣椒,辣得我滿臉通紅。我趕緊跑出去喝了五杯水才解辣。 

  學校附近有許多小吃店,每次經過的時候,那兒的小吃都用它們可口的味道、撲鼻的香氣誘惑着我。好幾次,我都快向它們“投降”了。可是,一想到書,我就忍住了:把零花錢攢下來,才可以買更多的書呀!因為愛看書,我改掉了亂花錢的壞毛病。 

  在我的腦海中,總有一片無邊無際的書的海洋,無時無刻不在吸引着我的視線,誘惑着我的靈魂,豐富着我的知識,激發著我的潛能,提高着我的內涵。在這片知識的海洋中,我茁壯成長。在我的理解中,所謂好書應該是能夠反映時代的具有豐富思想內涵、新穎的形式、風格以及精湛獨特的技術語言三者兼備的優秀作品吧。如彌爾頓所說:一本好書是一個藝術大師寶貴的血液,是超越生命之外的生命。是好書伴我一路同行。 

  書豐富了我的課餘生活,給我增添了幻想的翅膀。熱愛書吧,書籍是人類的營養品,也是人類文明進步的階梯!

您正在瀏覽: 書和我的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和我的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