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矛與盾》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矛與盾》有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讀《矛與盾》有感

  今天,我再一次讀了《矛與盾》這則寓言故事,讀完后我不禁覺得那人十分可笑。

  《矛與盾》,這篇寓言講的是楚國有一個賣矛與盾的人,他同時誇耀自己所賣的矛與盾,因自相矛盾,而不能自圓其說的事,告誡人們說話辦事要實事求是不要言過其實,而自相抵觸。

  這個人最可笑的是他同時誇耀自己的矛與盾,才會破綻百出,被人問道;用您的矛刺你的盾會怎樣呢?這樣一來矛與盾豈不是自相抵觸嗎? 那個人自然是不能自圓其說了。

  這雖然是一篇寓言,但卻反映了生活中的一些事,就像有些香煙制招商一樣,一邊在香煙上寫吸煙有害健康,卻一邊又在買煙,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看了這個寓言故事,我明白了說話辦事要實事求是,不可言過其實自相矛盾。

您正在瀏覽: 讀《矛與盾》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矛與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