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比本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本領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遼闊的森林裡,傳來了一陣陣爭吵聲,原來是老牛、猴子和大象在爭吵。事情是這樣的,老牛、猴子和大象聚集在一起,大家都說自己的本領最大。這不,他們又在吵了,老牛說:“我的本領最大!”猴子說:“不是, 我的本領最大! ”這時大象又說:“才不是呢,你倆的本領都不大,我的本領最大”“不是我的本領最大!”“我的本領最大!”“我的本領最大!”……爭吵了許久之後,猴子建議說“我們這樣吵來吵去也不是辦法,不如,我們來比本領,並且找山羊公公給我們當評判吧!”“好!:”大象和老牛說。 

  他們找到山羊公公以後,就來到了一塊地。山羊公公說:“你們仨誰能把這塊地耕好?”大象和猴子聽了都搖搖頭說不行,老牛二話不說拿起犁耕起地來。不一會兒,地耕好了。山羊公公看見了豎起大拇指說:“你的本領大!” 

  走着走着,有一堆木頭擋住了他們的路,於是山羊公公說:“誰能把這些木頭移開哪?”老牛和猴子聽了都搖搖頭說不行。大象用鼻子很輕鬆地把那堆木頭移開了,山羊公公看見了說:“你的本領大!” 

  走着走着,山羊公公說:“我餓了,誰能把樹上最高的那個的桃子摘下給我充饑呢?”老牛和大象聽了都搖搖頭說不行,猴子一下子把樹上最高的那個的桃子摘下來給了山羊公公,山羊公公說:“你的本領也大!” 

  經過三次的比本領后,老牛、大象和猴子問山羊公公:“山羊公公!到底我們仨誰的本領最大呀?”山羊公公聽了笑着說:“孩子們,你們各有各的本領,各有所長,你們應該吸取別人的長處,來補你自己的不足!”“我們知道錯了,山羊公公!”老牛、大象和猴子異口同聲的說。

您正在瀏覽: 比本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本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