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體驗生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體驗生活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體驗生活

   胡月程

10月1日國慶節那天,表姐結婚了,我們來為她慶賀。

下午,回到姥姥家,我先玩了一會兒電腦,然後和姥姥一起下地去拾棉花。

為了讓我們更有幹勁,姥姥提議讓我們按勞取酬,五角錢一斤。我們一人拿一個布袋扎在腰上,往裡面拾棉花。姥姥告訴我要把開花的拾進布袋,因為不開花的沒有成熟,所以只摘開花的。大約從下午兩點開始拾的,當時天陰沉沉的,我見這一會兒天涼快,就抓緊往袋子里拾,一朵,兩朵,三朵……差不多到了下午三點鐘的時候,太陽又露出了燦爛的笑臉。

氣溫馬上就升了起來,熱得我們全身是汗,姐姐差點暈倒在地里。沒辦法,只好忍着酷熱和疲勞,顧不得那麼多了,我見到棉花就摘,想趕快完成今天的任務。在我們大家的努力下,一個下午,我們終於把地里的棉花摘完了。

到了家裡上稱了,先稱的我的:我拾了12斤,應得到6元錢。我覺得挺高興,得到6元錢,這一下午總算沒白辛苦。

從這次拾棉花的經歷中,我知道了農民是多麼的辛苦,多麼的不容易。我發誓再也不浪費一點糧食,因為那一粒粒糧食是多麼的來之不易啊!我們真應該深刻地體會到農民的辛苦!

您正在瀏覽: 體驗生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體驗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