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想有一對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想有一對翅膀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有一對翅膀,一對能自由扑打的翅膀,我會逃避人世的繁雜,飛向那我嚮往的地方。立於山巔,觀雲海茫茫;俯身溪畔,聽叮咚之響;依靠大樹,望林海莽莽。我要站在飛瀑之下,感嘆它的山之雄,水之壯;我要站在雪山之上,讚美它的山之峻,水之長。我要用這對翅膀喚醒那一個個曾經鮮活而又沉封的夢想。

  我想有一對翅膀,一對能穿越時間的翅膀,我要飛回那繁華的大唐,看那歌舞昇平,聽那笙歌悠揚。我要看貞觀之治綻放出的光華,看太白筆下那穿行的華章。我要看李淵如何得到天下,看文成公主怎樣進了西藏,看那布達拉宮何其雄壯。我要飛回大宋,看那輕勝馬的竹杖藝鞋踏出了怎樣一番煙雨,闖出了怎樣不一樣的平生。那落日樓頭,落鴻聲中的浪子又怎樣吟出了“寶馬雕車香滿路”,如何獨上高樓,“把吳鉤看了,欄杆拍遍”?那精忠報國的勇者怎樣履行着自己“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的諾言。那有着“載不動許多愁”的雙溪之上,易安又如何繪出了“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又如何勾勒出“雁字回時,月滿西樓”?那排雲而上的空靈的仙鶴,又怎樣描繪出“二十四橋仍在,波心蕩,冷月無聲”,怎樣看到了“那年年之為誰生”?的橋邊紅葯。我要用這對翅膀,找回那一個個消失的夢想。

  我想有一對翅膀,一對能穿透虛無飄渺的翅膀,我要飛去那夢中的雲荒,看那紛飛的戰火與金戈鐵馬之下的愛情的地久天長。看那巨大的迦樓羅金翅鳥如何映着烈日的光耀,綻放璨璨金光!我要飛到那狹窄的芒果街上,見一見那古老的屋子,會一會那性格各異的吉爾詹妮……我要飛到那迷濛的雨巷,我要飛到江南的青石板邊的小小庭院中,見那等着歸人的少女,即使那只是一個錯誤……我要用這對翅膀尋覓那一個個渺遠的夢想。

  我想有一對翅膀,我要用它遊覽大好河山,見證王朝興衰,放眼地久天長,瞰望海枯石爛。我要用它,用這對翅膀找回我的夢想。

  貴州黔西南興義市一小五年級:晨c果果

您正在瀏覽: 我真想有一對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想有一對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