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想蹲一會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想蹲一會兒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王寅九虎,1998年5月10日出生於北京,屬虎,血型B型,星座 金牛座  。愛好繪畫、武術、相聲。

  如  果

  如果我是收音機,

  我會讓人們聽故事,

  還能放優美的音樂讓人們欣賞。

  如果我是玩具,

  我會讓人們玩,

  還能讓人們開發智力。

  如果我是樹,

  我會變成白紙讓人們寫字,

  還能給人們畫畫的樂趣。

  如果我是大海,

  我會讓人們游泳,

  還能讓人們覺得快樂。

  如果我是科學家,

  我會製造更多的商品,

  還能給人們製造更多的幸福。

  景泰小學二4班·王寅九虎(xiao)

  二00六年二月二日於北京

  (發表於北京2006年4月《情商·家教》雜誌總第74期,並轉載於當年6月5日《讀寫知識報》第969期)

  我真想蹲一會兒

  到處都是橫七豎八的人頭、人腿、人手、人腳。這既不是恐怖電影,也不是武俠小說,更不是戰後的現場,而是在火車上真實的一幕!

  今年1月20日,我和爸爸回湖北老家過年,由於沒買到座位票,只好上火車再說。火車上的人實在太多了,座位上、座椅靠背上、座椅底下、通道里、洗漱間里……到處都是人,幾乎有縫隙的地方就會有人。我想往前走,實在是動彈不得,心裡悶得難受,就連呼吸都困難。艱難地挪動着每一步,我手裡還拿着個大包,就更艱難了。這時前面的叔叔、阿姨們看到我無助的樣子,都主動的來幫我,將箱子像傳遞奧運火炬一樣往前傳遞,我頓時感到了這是在傳遞“愛心”。我實在是走不動了,這時有一位好心的叔叔讓我把包放在他的旁邊,並讓我坐在他的包上。有幾位叔叔想喝水,離水房只有3、4米遠,但過不去。我突然想到剛才傳包的事,就說:“叔叔,把水杯給我,幫你傳過去吧。”我覺得這又是一次愛心的傳遞。到了晚上,人們睡覺了,他們的頭、手、腳、腿橫七豎八的縱橫交錯,沒有一點縫隙。我想上廁所,離廁所只有 兩米 多遠,足足用了10幾分鐘才過去。我是在他們硬擠出的一點縫隙里,踮着腳尖走過去的。我前面的叔叔站了8、9個小時,看到他一副疲憊的樣子,就說:“叔叔,你過來坐會兒吧。”他感激地說“我能蹲會兒就挺好!”

  今年火車上的人比往年都多,票也很難買,胡錦濤爺爺還專門為“買票難”發表了講話。我有辦法讓叔叔“能蹲着”,還能讓更多的人“能舒舒服服地躺着” :

  方案一:增加飛機、火車、長途汽車的數量,飛機票打折到接近火車票的價位,火車提速並改成雙層車,多造些磁懸浮列車,多造些雙層長途巴士。同時,把放假時間延長、錯開。

  方案二:打造一台時光躍遷機,每人配備一個躍遷戒指,設定好目的地后,1秒鐘即可到達。但是要想造出時光躍遷機,必須努力學習,才有可能將夢想變成現實。

  景泰小學五4班·王寅九虎(xiao)

  二00九年一月六日

  秋天來了

  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

  秋天來了,天氣涼了、樹葉黃了、果實熟了。我記得去年的秋天,我們學校門口的樹葉隨着秋風像雪花一樣的飄落。落在噴水泉里,好像給噴水泉披上了一層金黃色的紗巾;落在車上,好像給車披上了一層金黃色的襯衫;落在地上,好像給大地蓋上了一層金黃色的棉被。

  秋天太美了,我喜歡秋天。

  景泰小學三4班·王寅九虎(xiao)

  二00六年十月二十二日於北京

您正在瀏覽: 我真想蹲一會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想蹲一會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