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想把煙銷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想把煙銷毀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知道,吸煙是絕對會危害到自己的健康且會影響到他人的,可是吸煙的人還是不見少。我的舅舅也是一位愛煙如命的人,他可真真正正地嘗到了吸煙的苦頭。 

  那天是個晴朗的星期六。天公做美也不是天天都有,我決定到舅舅家玩。一進門,我就聞到了一股濃濃的煙草味兒。“咳、咳咳……”我嗆得直咳嗽。“舅舅!你不要再吸煙了!舅媽和你說過多少次讓你戒煙,你總是不聽!”極度憎恨煙味的我發泄出我的不滿。“沒關係的,我就抽這麼一點,不會怎麼樣的,你去和寶寶玩吧!”你不知道,舅舅所說的“一點”其實是每天一包煙。面對把我好心當作驢肝肺的舅舅,我氣得無話可說,與表弟放風箏去了。心情變好的我就漸漸把這件事拋在腦後了。 

  過了幾個星期,正當我把身心全部放在學習中,準備迎接期中考試時,媽媽告訴了我一個壞消息:舅舅因常年煙癮不改,昨天去醫院體檢時被查出了肺癌。不是吧!一開始我覺得舅舅挺值得同情的,可轉念一想,這是舅舅自己埋下的禍根,他身邊不知道有多少人曾苦口婆心地勸過他,當然我也包括在內,但舅舅呢?他只會把這些話語當作耳旁風。現在,他終於明白吸煙的滋味了。躺在病床上的舅舅孩子氣地說:“是誰發明了煙呢?他不知道這件發明帶給了後人多少危害嗎”? 

  是呀,是誰創造了煙這個毒品?看着牙齒髮黃,手指也泛黃的舅舅,我常常這樣想着:這個世界上不存在煙的話,那麼每年也不會有那麼多人因吸煙和死亡;也不會有人因買不起上等好煙而對社會起壞心思。如果上天能給我一個選擇願望的機會,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說:“我真想把世界上所有的煙銷毀!”

您正在瀏覽: 我真想把煙銷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想把煙銷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