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朋友---書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朋友---書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潘裕文 

  說起書,我這個老朋友,我可真有說不盡的趣事,讓人百聽不厭。欲知我與書如何相識,請聽我一一道來。 

大約在我三四歲的時候,爸爸媽媽為了哄我睡覺,不得不每晚給我講一個童話故事哄我熟睡。年幼的我對從媽媽口中娓娓道來的故事充滿了好奇。我雖然很仔細地聽,但我常常在故事還沒有講完就昏昏欲睡了,我便在夢裡編寫故事的結尾。從媽媽給我講故事的那一天開始,我便與書結成了永久的紐帶,我再也離不開書了。 

後來,我讀了小學一年級,學會了拼音認字。我就整天纏着媽媽給我買帶有拼音的故事書,童話書。我如饑似渴地的看着書,那一個個五顏六色的字,在我的眼裡,變成了一個個跳動的音符;那一幅幅普通的畫,在我的眼裡,彷彿都變成真的了。我覺得我不是在讀一個乾燥的故事,而是走進了故事裡的生活,品味人物的悲歡離合。 

漸漸的,我已經是一個三年級的學生了,會認很多字了,可以不用看拼音版的故事書了。一天我在媽媽的桌子上發現了一本書——《城南舊事》。我好奇拿起書,津津有味地看起來。小說寫了小英子住在北京城南的生活趣事,這些趣事把我牢牢地吸引住了。從此,我便踏上了“小說之旅”。我開始看一些較厚的中國小說,《輪椅上的夢》讓我看到一位殘疾人的堅強的意志;《家》、《春》、《秋》讓我看到舊社會的腐敗;《平凡的世界》讓我看到貧困子女的堅韌……只要手中一有書,我就忘了吃忘了睡。奶奶經常說我:“文文,別看了,你看書都看得‘走火入魔’啦!”我陶醉在我的書海里並不理會奶奶。 

說來也真巧,我家裡可多書了,這些書都是我爸爸年輕的時候買的,有的他還沒看過呢!現在可好了,我可以大開“看戒”啦!讀完小學四年級,我也把中國小說看得七七八八了。 

於是,我跨越了國界線,走進了外國小說的王國里。我開始閱讀世界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使我明白“生命在於奮鬥”;《湯姆大伯的小屋》使我為黑人感到悲憤;《奇婚記》又使我落淚如珠……我像一隻飢餓的書蟲撲在了書堆里,使勁的汲取書中的知識。慢慢的,我近視了,戴上了眼鏡,可這也不能把我和書分割開,我還是像以前那樣如痴如醉地看書。 

上了五年級,作業多了,總要忙到深夜才能完成。儘管如此,我還是拚命擠出一點時間來看書。因為我快要升為初中生了,所以爸爸禁止我看小說,要我一心一意的學習。雖然爸爸禁止我看,但我還是偷偷地看小說。在五年級那段時間,我偷偷地看了好幾本小說。儘管不多,倒也滿足了我的求知慾。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像我這樣對閱讀如饑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醉心的閱讀使我得到了報償。書給予了我無窮的樂趣,豐富的知識。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我的作文絕大多數得“A”,廣大的閱讀擴展了我的想象力。站在家裡的花瓷牆的對面,我構思出一個個神話傳說;走在街上,偶然遇見一個乞丐,我會黯然神傷,編織他的悲慘的人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這句話說地真不錯呀! 

壞書的得再少也不為少,好書讀得再多也不為多。的確,這五年來,我只不過看了十二十本書罷了,只看到書的一點毫毛而已,就像口乾舌燥的小鳥只嘗到一點泉水,並沒有解渴。我還要讀更多的書才能使我焦灼的心靈得到滋潤。 

書是我的好朋友,我愛書,書是我的“知識之泉”因為書,我的生活才會變得如此精彩! 

  茂名市第六小學六(7)班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朋友---書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朋友---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