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土地節約資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土地節約資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保護土地 節約資源 

  張怡

 善待地球,節約資源是每個人的責任。地球是一切生命存在的源泉,我們應該尊重地球、保護地球、合理利用資源。 

 在中國這片廣袤的土地上,我們的祖先世世代代辛勤耕作、繁衍生息,創造了優秀的中華民族文化,在人類發展史上寫下了光輝的篇章。但是,隨着人口的不斷增加和工業化、城鎮化的快速發展,地球的負荷變得越來越沉重。人們總是破壞資源、浪費資源,地球上的資源就越來越少了,地球的資源是有限的,並不是取之不絕,用之不盡的。 

 大量的砍伐樹木會造成水土流失,所以大家要多植樹造林。樹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毒氣,釋放氧氣,樹根可以吸收水分,每一次大水來臨時,一片片樹林就像一個個隱形的堤壩,保護着每一個人。如果沒有了樹木,大水會衝垮村莊,土地也會慢慢流失,到時候人類就無法生存了。 

 我提出了幾個建議:一、要做到不耕作森林,砍伐樹木。二、盡量少浪費資源,如儘可能步行或乘坐公交車,少開私家車等。 

 只有一個地球,讓我們拉起手行動來,珍惜資源,保護地球,創造出更美好的未來吧!加油!

您正在瀏覽: 保護土地節約資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土地節約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