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成長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故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成長是有歡樂也有痛苦的,只有不懈地努力,編織出來的生命才會有價值,才會絢麗多彩。 

  人每時每刻都在成長,每天都在演繹着不同的故事,都在經歷着成長的磨練。 

  成長,給我帶來歡樂,有時又夾一點傷悲。 

  成長,給我帶來知識,有時也會給我一個難以忘卻的教訓。 

  成長,給我帶來一種酸酸甜甜的感覺,又給我帶來一種苦苦辣辣的滋味。成長真是充滿酸甜苦辣,喜怒哀樂的交響曲。 

  ——酸甜篇 

  面對生活,面對成長,面對挫折,我們更多的應是思考與領悟。失敗之後接踵而來的將會是成功。面對着成長當中遇到的種種困難,我會勇敢地去面對、去克服它們,不要讓它們知道我是弱不禁風的,要讓它們知道我是很堅強的。記得有一次,是四年級的第一學期,因為我沒有認真地複習,所以在期末考試名落孫山。那時候,面對爸爸媽媽那嚴肅的臉;面對老師那種冷淡的眼神;面對同學們那種種的譏諷,我的心裡真的像刀割一樣,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兒,想強忍住不讓它流下,但最終兩行眼淚還是從眼眶裡順着赤黑的臉頰滾落下來…… 

  從那以後,我發誓我要好好地學習,努力向上,不要再讓別人瞧不起我。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它一下子就把我帶到六年級,但在這幾年裡,我遵守我的誓言,現在我的成績在班裡是名列前茅,再也沒有人瞧不起我! 

  那一次使我真正地明白:失敗是成功之母,有了失敗,才會有成功。 

  ——苦辣篇 

  成長本來是一件平常而快樂的事情,但是因為大人們的一些要求,其他人的一些閑言碎語,把成長變成是一件很可怕,很辛苦的事。大人們根本不明白我們小孩子心裏面的想法,把我們小孩當作是手中的玩具,任意玩弄。他們不顧一切地逼我們學某一種本領,一點自由也不給我們。“欲速則不達”大人們請你們放過我們吧!說實在,在我們成長的階段,大人們應該給孩子們一些空間,一些自由。在我的成長過程當中,我一直忍受不了的是我媽媽經常拿我來跟其他人作比較。試過幾次,媽媽拿我來跟我的好朋友作比較,又說她那裡比我好,這裡比我好,說得我好像連豬都不如,我只好偷偷地在房間里哭,不敢大聲地哭出來、不敢說出那些不快樂的事情來。難道這不是大人們對我們小孩子殘酷的體現嗎? 

  ——享受篇 

  一個孩子的頭上無論有什麼樣的天花板或者穹隆,在他的眼睛反射出來的總是天堂。世界對於孩子是一座未知的寶庫,反映在他純潔的眼睛里總是彩色的,於是幻想化作成長的動力,苦難化作成功的希望。在成長的過程當中,我經常幻想我哪一天成為一名大學生、一名研究生,為祖國社會出一分力!當然,這是成長當中最快樂的事情之一。其二,就是在不開心的時候,同學們那甜到入心的安慰語,令我努力學習;在我遇到困難時,那一雙雙充滿熱情的雙手,給我帶來無限的關懷,無限的動力,使我勇敢地向前沖;當我遇到不會做的作業時,在學校,老師會很有耐心、詳細地給我講解,在家裡,哥哥姐姐會用巧妙的方法或者是認真地講給我聽。 

  成長可以享受知識,享受友情的快樂! 

  成長是有歡樂,也有痛苦的,我渴望着每天都是綻開甜美的笑臉,用甜美的笑聲來迎接我們美好的未來,去編織絢麗多彩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