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成長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成長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從認識“1、2、3、4、5”到學習“人之初,性本善”,我們都在不斷成長。成長中有痛苦,也有快樂,就這樣,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們都在痛苦與快樂中頑強地成長。給大家晒晒我的家醜吧,希望大家不要笑我,最好能給點掌聲。

   六歲時,媽媽給我講發明大王愛迪生的故事,說愛迪生為了弄明白母雞是怎樣孵出小雞的,自己蹲在雞窩裡觀察。我為了弄明白雞蛋是怎樣孵出小雞的,就把雞蛋放進被窩裡,睡覺時不小心壓碎了雞蛋,弄濕了被窩,這事讓媽媽哭笑不得,笑我太傻,從那時起,我知道了,自己是一個幸福的小傻瓜。

   七歲時,爸爸教育我做事要誠實,並給我講了華盛頓砍櫻桃樹的事情,當華盛頓主動向父親坦白,得到了父親的表揚。而當我不小心摔破了爸爸最心愛的茶壺時,在坦白之後,得到的卻是爸爸一頓嚴厲的訓斥。那年,我第一次流下委屈的淚水,這次坦白,讓我知道了世界上還有“委屈”這個東西的存在。

   八歲時,老師給我們講了大科學家愛因斯坦小時候的故事,在一節手工課上他做了一個很不像樣的小板凳,受到老師批評。而當他告訴老師這是他第三次做的時,這讓老師非常感動。我的英語字母寫得也很糟糕。在一節英語課上,我學着愛因斯坦,重複寫了三次,我以為可以感動老師,當我告訴老師這是我第三遍作業時,英語老師卻大為惱火,並罰我做了第四遍作業。這次我得到的教訓是:作業多做幾次,未必就會更好,對於老師的要求,我們還是一次成功的為好。

   九歲時,因為幾次遲到被老師批評,想起了魯迅,他曾在桌子上刻過一個“早”字,以後再也沒遲到過。為了提醒自己,我也在桌子上刻了一個“早”字,卻被老師批評教育了一番。這讓我知道:學習別人,不是刻在桌子上,而是要刻在心中的。

   十歲時,老師批評我做事不動腦筋,並告誡我說,凡事都要勤于思考,並給我講了牛頓的故事。說牛頓在蘋果樹下思考問題,被蘋果砸中腦袋,從而悟出了牛頓定律。所以老師也要求我們像牛頓那樣勤于思考,於是我也跑到蘋果樹下思考問題,等了半天才知道想要被蘋果砸中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是的,我們在成長中難免會犯一些愚蠢的錯誤,不過請大家相信,我們一定會在成長中變得更加聰明,更加堅強。

徐州市馬坡鎮王堂小學

六年級 尚端

指導老師 王景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成長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成長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