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個漢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個漢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愛的一個漢字——愛 

  漢字是世界上最豐富的語言文字,中國古代的文字非常奇特,像甲骨文、象形字等。作為一名學生,我已經對文字很熟悉了。漢字千千萬,我最喜愛的漢字就是——愛。 

  我對‘愛’字的感觸很深。還得從三年級的時候說起,原來教我們數學的女老師換成了一個嚴厲的男老師。他對我們的學習要求非常嚴格:如果有錯題就一定要訂正並保證下次不能再犯,否則就要罰;如果發現學習上有問題,就會及時與家長聯繫要求家長配合教學;如果有同學上課紀律不好,課間就會來找我們,糾正我們的壞習慣......剛開始,我們打心底里都不喜歡他。後來,在他嚴格的要求下,我慢慢養成了檢查作業的好習慣,粗心的情況也少了很多,學習成績不斷提高。他有時上課還會出一些動腦筋的題目,從那時起,我開始對數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我便漸漸對他有了好感,開始發現他其實也有許多好的地方:他上課幽默卻又不失紀律性,作業要求嚴格有時也不失人性化。比如要我們統一單位,他會說:“要統一,就吃統一方便麵。”逗得我們哈哈大笑。常言道‘打是疼,罵是愛’,同樣,對我們嚴格也是愛的表現。對於‘愛’,我們各有不同見解。以前我認為對我好,什麼都依我就是愛我。現在我對愛’有了新的理解:嚴格是真愛,因為只有它,才能讓我們茁壯成長! 

  ‘愛’的筆畫雖然只有隻有十筆,但它的含義卻非常廣泛、深刻。有‘父愛’、‘母愛’、‘友愛’等。常言道‘父愛如山,母愛如水’。因為愛,家庭才更溫馨,社會才更和諧,人生才更幸福!我還記得有歌曾經這樣唱過: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是美好的人間......電視上也經常播過:有些家境貧困的孩子無法像我們一樣坐在明亮的教室里讀書。所以我經常把自己的零花錢捐給他們,希望他們也能夠學到知識,享受到學習的樂趣,長大后再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同樣需要我們去關愛的還有單親的孩子、孤兒、患重症的人們......他們都是因為社會各界給予了他們愛,才又重新過上了幸福的日子,返回校園完成了學業。 

  因為有了愛,世界才會更美好,所以我喜歡‘愛’字。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個漢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個漢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