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孩子的命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孩子的命運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擁有一個倖幸福福的家;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有非常疼愛自己的爸爸媽媽在身邊;不是每一個人,都會擁有一個偉大的依靠。

  她,失去了一個本來幸福溫馨的家;失去了疼愛她的父母;她失去了所有所有,他沒有了任何依靠。在父母走向黃泉之路之時,父母親把她交給了唯一的一個親戚,大姑姑。這位大姑姑向來都對小女孩有偏見,很討厭他。不過有什麼辦法?這孩子不交給她,她就無家可歸了。

  時間很快的過去了,一下子過了十幾個春秋。曾經的小女孩,如今長大了,可惜她的衣食條件曾為改變過。天天吃姑姑孩子吃剩的飯菜,天天在外頭光着腳丫打掃院子,天天家禽,做家務,日日夜夜都被姑姑虐待。

  知道一個非常寒冷的冬天,姑姑為了一點兒小事,順便順水推舟,把小女孩趕出了家門。外面狂風呼嘯,漫天飛雪,小女孩孤零零一個人,光着被凍透了的腳丫,穿着破舊的衣服,帶着處處傷痕走在了寂靜的街頭,燈光在她頭上照射,顯得她的臉蛋楚楚動人。她坐下來,在一個灰暗的角落,靜靜的抽泣着。突然,這時來了一個穿着黑色大衣的中年大叔。大叔親切地說:“小朋友,你怎麼了?怎麼坐在這?怎麼不回家啊?你的家人,爸爸媽媽呢?”小女孩用兩隻水汪汪的明眸望着大叔,她抽泣着說:“大叔....我沒家。爸爸媽媽在10年前已經死了。他們把我交給了姑姑撫養。可是可是姑姑很討厭我,天天虐待我,今天她藉助一點小小的事,就把我趕出了家門。我天天吃的是她的孩子的剩菜剩飯,沒學上,還天天幫他們做着做那。我不求回報,只求能給吃的穿的和住的。可他們....他們連這個小小的心愿都不給我實現.....今天是爸爸媽媽的忌日......我本來想去看看他們的.......可是,也許我也快去陪他們了........”小女孩越說越小聲,變得很虛弱,大叔用粗糙的大手撫摸着她的小臉蛋,將淚水抹去。他將他的大衣卸下,讓給了小女孩穿,他對小女孩說:“傻孩子,怎麼會呢?你的前途還很大,你不能死,你死了,就對不起你的爸爸媽媽在天之靈為你祈禱活到今天,你一定要撐下去。”小女孩的眼睛早已濕潤了,這是爸爸媽媽死後第一個對他這麼好的人。大叔帶她去附近的餐館,請她吃了一碗面。“大叔,這...這是我爸爸媽媽死後第一次嘗試到的美味的食物了,然而,大叔你也是我爸爸媽媽死後第一個對我這麼好的人。”小女孩不斷的感謝大叔,大叔微微的對她笑了。

  很快,他們走出了餐館。“大叔,我...我該去哪裡?”小女孩生怕大叔離開了她,因為離開他之後,她又只能流浪天涯,想不到大叔說:“孩子,你既然沒爸爸媽媽,你就做我的女兒吧。我家孩子多,就沒一個女的。你說,好嗎?你不願意,那我也不勉強你的。”聽了大叔的話,小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大叔真的願意收留一個素不相識的小女孩嗎?小女孩點了點頭,接着,跟他回家了。

  回到了大叔的家,小女孩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面前的,是一座十分十分豪華的別墅,想不到,大叔竟是這間別墅的主人!不用說,小女孩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大叔一家都對小女孩很好,小女孩在裡面也住的很開心。大叔請了很多老師來教她一些知識。漸漸地,十年過去了.......小女孩成了大叔的得力幫手。知道大叔老去,退休的時候,大叔竟然把整個集團交給了小女孩。因為他信得過,小女孩是一個聰明的人。

  時間飛逝。一下子整個集團業績越來越好了,大叔也很欣慰。小女孩還是對那天的情景念念不忘。小女孩回到了姑姑的家,一進門,家裡亂七八糟的。沒了小女孩的日子裡,他們真的無法過,姑姑在那時候,才覺悟到小女孩的重要性。姑姑看到了小女孩那精緻美麗的面貌,一下子就認出她是小女孩。姑姑哀求她:“孩子,當年姑姑對不起你,你就原諒姑姑,你回來吧,好嗎?”不過,小女孩不再是以前的柔弱女孩了,她狠狠地對姑姑說:“姑姑,這一聲姑姑,是我最後一次叫你。也是給面子你,當年你斬釘截鐵地叫我滾出家門,你不記得了吧?在我臉上扇了幾十巴掌你不記得了吧?用藤條打我你也不記得了吧?很抱歉,我不會回來的!”說完,她轉身就走了,離開了這個地方,離開了這曾經經受痛苦的地方。

  過了幾年,大叔走了,離開了這個世界,最傷心的不是他的家人,也不是他的妻子,而是——小女孩。這麼多年來,小女孩早已認定大叔是自己的親生爸爸,他將一切最美好的東西給予了小女孩。他無條件的對小女孩的好,小女孩不會忘記。

  光影流年,走在曾經與大叔走過的泥濘小路,想起大叔請他吃的那碗面,想起大叔與她拉鉤鉤不準騙小女孩對她不好的情景。小女孩哭了....她無法接受這個事實。他也很想隨大叔於地下,可惜他答應過大叔一個條件:答應大叔好好地活着.....

  那個冬天...充滿回憶的冬天,曾經與大叔相見的冬天。小女孩會忘記嗎?不!永遠不會。某年某月的某個冬天的日子裡,是大叔與親生爸爸媽媽的忌日....小女孩抱着幾束花,她先來到了爸爸媽媽的墳前,將兩束花放在墳前。她對墳中的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但願你們在天之靈保佑女兒平平安安。”就這樣而已,簡單的一句話。接着,他來到了大叔的墳前。她把花放在大叔的墳前,跪了下來....她磕了幾個頭:“大叔,你在我心中,無人代替你的位置,你是我一生中見到最最最好的人,你就是我的父親,我的命運是你來改變的,當初沒有你,就沒有如今的我。你對我的愛,孩子趕不上報答。大叔,祝你在天堂過得好,祝願我們下輩子繼續成為父女。做上你孩子的人。是前八輩子修來的福氣.....”她講了很多很多,他坐在大叔墳前,默默地看着遠方的天空,她知道,大叔一定在天堂看着她,他也默默地在看着大叔。明亮的眼眸,突然有一滴晶瑩的淚珠落下……

  廣海鎮中心小學六年級:⑨0后の天使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孩子的命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孩子的命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