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孩子的夢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孩子的夢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媽媽,給我70塊錢。我要給非洲的孩子修一口井,好讓他們有乾淨的水喝。” 

  這是在1998年1月,加拿大安大略省肯普特維爾市一位居民的家中,6歲的兒子瑞恩·希里傑克在放學以後對媽媽說的話。 

  瑞恩·希里傑克是聖十字教會學校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學生。那天,老師向同學們介紹了非洲的情況:“在非洲,孩子們沒有玩具,沒有足夠的食物和藥品,很多人甚至喝不上潔凈的水。成千上萬的孩子因為喝了受污染的水而死去了。”聽到這裡,瑞恩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撼。當老師告訴大家70元錢可以打一口井時,瑞恩便暗自下了決心,“我一定要為他們挖一口井!”。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媽媽,但是媽媽卻要他靠做格外的家務活來掙。聽了媽媽的話,瑞恩十分高興,想也不想就答應了下來。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瑞恩先後做了為地毯吸塵、擦兩個小時窗子,幫爺爺去撿松果、給鄰居們撿暴風雪后落下的樹枝等工作,而且還要保持學習成績不下降。通過瑞恩4個月的努力,他湊齊了足夠打一口井的錢。4月下旬一天的早上,瑞恩鄭重地穿上西服,打好領帶,胸前抱着裝滿了一塊兩塊零錢的舊餅乾盒,將他交給了 “潔凈的水”募捐項目的負責人。“太謝謝你了,瑞恩!”尼科爾微笑地說:“你真是幫了大忙。”接着,她向瑞恩解釋了他們在非洲進行的“潔凈的水”項目。最後,她不好意思地說,70塊錢其實只夠買一個水泵,挖一口井要花更多的錢,差不多得要2000塊。“哦,好啊!”瑞恩根本不明白2000塊錢意味着什麼,他只是興奮地說:“那我再多幹些活兒賺錢吧!”但是,讓一個只有6歲的小孩子靠幹活來掙2000元錢簡直比登天還難。 

  一念善心助長一棵幼苗,棵棵幼苗可以成林,人人有愛、社會有情。善良的孩子,我們共同祝福你:願你的夢想早日成真!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孩子的夢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孩子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