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天的韻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韻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是一支歡快而充滿生機的小曲;夏天是一首嘈雜而急促的合奏;秋天

  是一曲婉轉纏綿的笛樂。那冬天是一種怎麼樣的音樂呢?我決定到大自然中去尋找答案。

  南方。漫步于山路,發現周圍並沒有想象中那麼荒涼,可能因為這裡是南方吧。周圍樹木只是依稀有幾片落葉,而樹上葉子雖然泛黃,可依然茂密。那“常青樹”松樹更是充盈着綠意。但看着這寥寥無幾的落葉和那些雖然茂密但已泛黃了的樹葉,卻依然給人一股滄桑的傷感。哦,冬天的韻律蘊含著幾縷濃濃的愁緒。

  大街上,行人匆匆,車輛來往,但他們絨帽下的臉上總是千篇一律地有一絲若有若無的疲倦,好像一個個急於歸家的孩子。看到這幅情景,我也不禁長長地打了個哈欠。哦,冬天的音韻帶有一種淡淡的慵懶睏倦呢。

  夜,雖已深但仍然喧囂一片。斜倚在沙發上,開着暖氣,掌上握着電視遙控,看着絕對令人捧腹大笑的《蠟筆小新》。邊聽着車輛鳴笛聲與電視中動畫人物的搞笑對白,沒來由的,一陣溫暖的情思襲上心來。哦,冬天的韻律裹挾着一股溫馨感。

  北方。雖然我是南方人,但很容易能夠想象得到北方此時的情景:大雪紛紛揚揚落下,美麗晶瑩的雪花在空中翩翩起舞,高貴優雅,煞是好看。這可是個好兆頭!“瑞雪兆豐年”,預示來年會有個好收成。於是大人們心情愉悅地圍着火爐“促膝長談”;孩子們則欣喜若狂地跑到外面去: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遊戲層出不窮。他們快樂地嬉笑打鬧,空氣中洋溢着他們無憂無慮的笑鬧聲。嗯……看來冬天的韻律中也不缺快樂與歡笑啊!

  呃……看來嘛,冬天應該是一篇曲折多變、憂傷而不乏快樂、華美的鋼琴曲!

  霞浦縣第二小學五年級:吳澤涵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韻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韻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