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一座三面環山,一水中分的美麗小山城,這兒沒有甲天下的桂林山水,也沒有“蘇杭”二州的奇景,她樸實無華,以自己的獨特魅力吸引着南來北往的過客。

  不必說群山四季變幻的絢麗服裝,也不必說夏季百泉流溢的清涼世界,單是穿城而過的美麗孝婦河就足以令人流連忘返。晨曦微露,清清的孝婦河輕輕地流淌,沒有長江式的高歌,也沒有黃河式的咆哮,她不動聲色的向世人訴說著自己的神奇傳說,訴說著山城翻天覆地的變化。美麗的孝婦顏文姜是河中魂水的魄,從文姜大廟潺潺流出的清泉似一幅長長的綢緞纏繞在山城腰間。河水被攔成層層疊疊的湖,像一塊塊藍色的翡翠鑲嵌在長長的孝婦河上,河中的水為什麼這樣藍啊!那是孝婦舞動的綵綢;河中的水為什麼這樣清啊!那是孝婦為家鄉父老獻出的甘霖。有了這河家鄉的山才更加俊俏,有了這水家鄉的景才美不勝收。

  聽爺爺說六十多年前,孝婦河兩岸是一片荒蕪的灘涂,雜草叢生,垃圾遍野,一到汛期,孝婦河就像一匹野馬,洪水四溢泛濫成災,殃及兩岸民眾。解放后,經過多年治理,孝婦河才披上時尚的新裝展現美麗的身姿,成為文靜美麗的少婦了,山城因為有了才她更精彩,山城因為有了她才成為聞名中外的孝鄉。

  要是有人來問我這是什麼地方,我就驕傲的告訴他,這是我美麗的家鄉---博山。

  山東淄博博山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徐鳴澤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