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拔根蘆柴花,鄉音分外親,好歌龍川飛出去,好水流進我的心。碧波引入萬頃田,船魚彩霞饒樓行,煙花三月下揚州,請到江都停一停。走過龍川橋,繞過綠草茵,七分水色三分柳,蒙蒙秋雨也是春,請到小城來作客,鄉情暖人心”歌里唱的這個美麗如畫的城市江都就是我的家鄉,她是中國唯一一個長江、淮河、京杭大運河三河交匯的城市,她是亞洲最大的引水水利工程—中國南水北調工程東線的起點。我的家鄉水資源得天獨厚,城市優美,風景秀麗,鍾靈毓秀的龍川大地還湧現出大批的英才俊傑,建設出許多有特色的文化設施。其中最突出的要數地處市區西入口處的“城市客廳”龍川廣場了。

  一進入龍川廣場,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巨大的銀龍騰飛在廣場的中央,廣場的中環由12根龍柱和雕刻着我們江都歷史的玉雕組成,外環是新建的城市博物館和音樂台。因為我的家鄉是花木之鄉,所以“綠色”是龍川廣場的基調,鬱鬱蔥蔥的名貴香樟樹,石楠樹,百年以上的香氣誘人的桂花樹圍繞在廣場的四周,夜晚,752盞燈齊放,你看漂亮的“椰子燈”“燈花燈”星光閃爍,星羅棋布的草坪燈、高桿仿生庭院燈,使整個廣場在燈光的輝映下流光四溢,使整個廣場更加新穎、秀麗、柔和、迷人,真令人流連忘返。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芽,又白又香人人誇……”“拔根蘆柴花,清香那個玫瑰,玉蘭花兒開,蝴蝶那個戀花,牽姐那個看……”“一根么絲線,牽呀么牽過河,郎兒買個梳,姐呀么梳個頭,撒趟子撩在外……”勤勞的江都人民創作了許多優美的歌曲,讚美美麗的江都,好歌飛出江都,飛向世界,騰飛吧,我美麗的家鄉,我愛你水木仙女,龍川江都。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