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十五從軍征》改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五從軍征》改寫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古時候,在一個依山傍水的小村莊里,生活着一群樸實的村民,特別是那群活潑可愛的少年,使這個本來很清貧的村莊里瀰漫著歡聲笑語,其樂融融。一個十五歲的少年就生活在這裡。 

  突然有一天,幾個官吏帶着一群官兵挨家挨戶的抓壯丁,這群人的到來打破了村莊原有的安謐,也結束了他那段無憂無慮的少年時光,村裡身強力壯的青少年無一倖免,他也不例外。在父母哭天搶地的哭喊聲中,他也忍不住聲淚俱下:“爹,娘,你們等着,孩兒一定會回來的……” 

  從此,他不斷的磨練自己在戰場上奮勇殺敵,雖然他一次次的負傷,一次次的生命垂危,但他都挺了過來。因為他還有家還有年近古稀的父母,還有疼愛他的嫂嫂……家是他唯一的精神支柱。 

他並不堅強,他曾無數次的想家。戰場上,他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沒有家,等待他的只有皮鞭、軍棍、甚至死亡。看着同他一道來的鄉親都戰死沙場,他只有向明月傾訴他對故鄉、親人的思念…… 

  終於,他熬到了這一天。官府看他已經年老體弱、喪失戰鬥力了,就允許他返鄉。就這樣,在經歷了六十五年的煎熬后,八十歲高齡的他踏上了回家的路。 

  走到村口時,他驚喜又急切,卻又不敢奢求闔家無恙、親人健在,迎面問走來的鄉親“家中還有誰能僥倖苟活於世呢?”鄉親指着不遠處一座凄涼的庭院說:“咯,那兒就是你家,松樹柏樹中是一片墳墓。”他愣在了那裡,鄉親的回答卻如站在冰天雪地里當頭澆下的一盆冰凌未澌的水:我可親可愛的親人們吶!竟無一倖存嗎? 

他繼續向前走,滿目更加荒涼凄楚的景象:野兔棲於狗洞自以為得所,野雞落在樑上自以為安;庭院荒草凄凄,包裹着累累墳冢;野谷到處生長,井邊長出野生的葵菜,六十五年前的親人已長埋於地下,他不僅勇氣一股悲愴,六十五年的風霜雨雪,六十五年積壓心底的感情,向誰表達、向誰傾訴啊! 

  於是,他默默無言地舂去成熟的穀子的皮殼,採下冬葵嫩嫩的葉子。而當飯熟羹沸時,他才恍然想起不知該給誰吃。 

  他走出年久失修的破門,向東方看去,他也許還抱着希望,他看到了誰?看到了什麼呢?他也許看到了久別的親人?也許什麼也沒有看到。 

  他茫然地從幻想中走出來,拄着拐杖,蹣跚地向東方走去,滿頭的銀絲記錄了他六十五年的風風雨雨,飽經風霜的臉上刻下了歲月的痕迹,長長的白須飄在微風中……只有那凝聚着六十五年的艱辛、六十五年的思念、六十五年的盼待、六十五年的沙場風塵、六十五年人世滄桑的老淚,撲簌簌落到滿布征塵的衣襟上……

您正在瀏覽: 《十五從軍征》改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五從軍征》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