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宿新市徐公店(改寫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宿新市徐公店(改寫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暮春時節,大詩人楊萬里來到了新市的一個徐姓人家開的旅店裡投宿。他站在窗邊遠眺,漸漸地陶醉了:田邊的籬笆稀稀疏疏 ,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好像在閑談家常;一旁的大樹剛抽出嫩芽還不能為人們遮陽擋雨;樹下有一條細長的小路碗蜒地伸向遠方;一望無際的菜花,明晃晃的,不禁使人眼前一亮,陽光下還有幾隻黃色的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 

  楊萬里突然被一陣對話驚醒,扭頭一看,原來是三個天真無瑕、活潑可愛的孩子:“芳妮、趙亮,你們看那黃蝶多美啊!”一個小女孩指着不遠處的黃蝶興奮地衝著身邊的兩個小夥伴喊道。那個名叫芳妮的女孩子提議道:“不如,我們去捉一隻來好好瞧一瞧吧!”她的另外兩個夥伴異口同聲地說:“好,走,去追!” 

  趙亮很聰明,選擇了一個在花上小憩的蝴蝶,心中暗喜,嘴角微微上揚,“噓------”示意小夥伴們不要說話,然後自己攏住雙手,小心翼翼地靠近目標,抓準時機猛地一撲,結果還是撲了個空,蝴蝶逃入了菜花叢中。 

  晶晶呢,她選擇了一隻飛舞的蝴蝶,跟在後面窮追不捨,突然間,晶晶加快了速度,但聰明的蝴蝶使了個計策也一溜煙飛到了菜花叢中不見了。 

  芳妮那邊也挺熱鬧,她選了一隻上下翻飛的蝴蝶,像一隻跳蚤似的在蝴蝶後上竄下跳,累得滿頭大汗,卻始終無法捉到。蝴蝶戲弄芳妮一番后也飛入菜花叢中不見了。 

  三個孩子捕蝶的情景,感染了楊萬里,他詩興大發,微笑着吟哦道: 

  籬落疏疏一徑深, 

  樹頭花落未成陰。 

  兒童急走追黃蝶, 

  飛入菜花無處尋。 

  指導老師:戴亞兵

您正在瀏覽: 宿新市徐公店(改寫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宿新市徐公店(改寫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