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因為我是班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因為我是班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因為我是班長!”

  2008年,汶川地震了,短短的十幾分鐘,汶川的各個角落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傷害。

  在一所鄉村小學里,一位老師正在講課,只聽“轟”地一聲,剎那間,水碾快、金屬塊都噼里啪啦地掉了下來,林浩趕忙下令:“快鑽到桌子底下!”驚慌失措的同學們趕緊躲到了桌子底下,一動也不敢動。“轟隆隆!轟隆隆!”又是幾聲巨響后,教學樓徹底倒塌了。當林浩確認在短時間內將不再會有大餘震后,他輕輕的喊了幾個同學的名字:“王曉俊?趙小雅?”

  “……”

  沒人回應

  他沒有灰心,接着,他又叫了幾個同學的名字。

  “嗯?”

  開始有人回應了,使林浩增強了許多信心。隨後,他聽見有人在哭泣,便馬上安慰起來:“你怎麼啦?為什麼要哭,是想家嗎?”只要他一聽見有人在哭泣,他總是第一個安慰他人的人。

  終於,林浩用他稚嫩的雙手為同學開闢出了一條逃生的通道!並先後將14位同學背到了安全的地方。

  當媒體詢問他:“你為什麼這樣堅強、執着?”

  小林浩面對媒體,毫不猶豫地說:“因為我是班長!”

  因為我是班長!多麼樸實的話語,但卻是如此的真摯;多麼簡單的回答,但卻是如此的真實。讓在場的人們無不為他喝彩,無不對他佩服。一個班長,為十四名同學開闢出了生的通道;一個班長,用自己瘦小的身軀把十四名同學背向了安全地帶;一個班長,在危急時刻帶領班級做好地震措施……

  災難無情人有情,小林浩做出的驚人舉動讓人覺得十分溫暖。俗話說得好: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小林浩,我們為你鼓掌!

  五年級:張悅

您正在瀏覽: 因為我是班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因為我是班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