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楚王好細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王好細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楚王好細腰——擴寫

  雙流縣實驗小學6.3李巳陽

  指導老師:鍾先剛

  從前有一個楚國,楚國里有一個楚靈王。有一天,在春暖花開的季節里,楚王去遊山玩水時,忽然在塔亭中看見了一位婀娜多姿的絕色美女,她看起來是那麼的楚楚動人。可天色已經日近黃昏了,楚王只好離開了這百花爭艷、青山碧水、蜂飛蝶舞的地方。在回宮的路上楚王還是對那裡的景色戀戀不忘,可更戀戀不忘的是那位美女。於是第二天,楚王上朝了,他嚴肅的對着眾多大臣和他的愛卿們說:“從今天起,只要腰身纖細的人一律有賞,但是只要腰身肥碩的人拉出去重大100大板!”話音剛落,文武百官心裡都在想:“哼!不就是腰身纖細嘛,簡單,這正是一個好機會,我一定要讓楚王重視我,才好升官發財呀!哈哈。”還有許多大臣們為了得到楚王的喜愛, 把一日三餐減為只吃一餐,而且菜里只有素的,並且每天飯後都要在花園裡散步。然而有一天有兩位大臣碰在了一起,有位大臣就嘲笑的對他說:“哼,你看你,這麼胖,還能得到楚王的喜愛我信都不信,我看你還是別自作多情了吧,哈哈哈哈!”“那我總比你好多了吧,你別以為你又能好到哪兒去,哼!”“你,你,你。”兩位大臣互不相讓,幸好楚靈王也在散步,不然就差點讓他們倆發生了衝突。因為這件事,皇宮中也都在議論紛紛,大臣也都更加努力了,每日5更天就起床整裝,先要屏住呼吸,然後把腰帶束緊,吃力的扶着床頭站起來。上朝時,他們假裝在楚王面前顯得精神抖擻,其實是體力缺乏、精神疲憊。可楚王不知道,他覺得大臣們都很不錯,於是個個都賞黃金10斤。

  可悲的事也在這兒發生了,有的人實在是太瘦了,缺少營養而死去了有些人因為妒嫉腰細的人暗中派人把他們給殺了。

  等到一年以後,文武百官有的臉色黧黑,瘦如材骨,有的因為殺了人還在監獄了,還有的早就一命嗚呼了。

您正在瀏覽: 楚王好細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王好細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