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楚王好細腰》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楚王好細腰》續寫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春秋戰國時期,有一個君王叫楚靈王。他喜歡身材苗條的臣子。

  一天,楚王在花園裡,看着那妃子自言自語:“如果我的臣子們也有妃子那苗條的身材該多好!”這些話讓一個侍衛聽見了,心想:“要是很苗條,肯定能的到皇上的寵愛。

  果然,在一次早朝上,楚靈王發現了這個人,歡喜不已,立刻命他為丞相,把原來的丞相貶為庶民。下了朝,大臣們爭先恐後地問這個侍衛瘦腰的方法。侍衛說:“我把一天三頓飯改成一天一頓飯,每天起床后,先慢慢屏住呼吸,把腰帶豎緊,再扶牆站起來。”“哦~”大臣們恍然大悟,於是都開始減肥了。一個月後,楚靈王發現臣子們變苗條了,還節約了糧食,真是一舉兩得。第二年,滿朝文武都有黧黑之色。

  這時,一個鄰國趁機發動戰爭,楚國一大半國土已經被攻陷。國都已被圍了一個月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楚國的一個友國派兵支援趕走了敵人。

  楚靈王這時才意識到,如果臣子們都瘦身最終會走向滅亡。楚靈王下令:全國的人必須強狀……在全國上下官員的努力下,楚國漸漸地又繁榮起來,成為了一代強國。

您正在瀏覽: 《楚王好細腰》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楚王好細腰》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