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能半途而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能半途而廢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能半途而廢!”是啊,只有專心致志才能把事做好。做事三心二意的我,時常挨批評,後來在表哥的幫助下才徹底和這缺點決裂。 

  塌鼻樑,大嘴巴,一雙會動的耳朵,憨厚的外表下藏着一顆樂於助人的心——他就是我的表哥,同時也是我的好朋友。 

  熱愛學習的表哥做事總是非常專心。記得有一天中午,媽媽叫我們讀英語,貪玩的我馬上翹起嘴巴,但迫於媽媽的“威力”也只好拿起書本心不在焉地念了起來。客廳安靜極了,我想媽媽一定睡午覺了,就踮起腳尖輕輕走到卧室門前。果然不出我所料,透過虛掩的房門,媽媽在床上會“周公”呢。 

  “志冠,志冠,玩悠悠球了。”我興奮地喊着。可半天不見表哥響應,只見他雙手捧着書本,低着頭正專心背着英語單詞。我上前去拉他的手:“快!玩去!我媽已經睡著了。” 

  表哥抬起頭認真地說:“‘兩面派’,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啊!我們一起把這幾個單詞背熟再去玩吧。老師也常說‘學要學個踏實,玩要玩個痛快。’”他拉着我坐到自己的旁邊。看他那麼認真,我只好坐下,專心地背起了英語。 

  以後,每當我想偷懶時,耳邊總會響起那溫和的話語:“不能半途而廢啊!” 

  指導老師:林美虹

您正在瀏覽: 不能半途而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能半途而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