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友鄧偉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友鄧偉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好友鄧偉康 

  深圳育才一小五(4)班 陳子睿 

  在我們五(4)班,我有一個好友叫鄧偉康,他不僅是語文課代表,而且還是語文組長。他忠誠、正直、堅強、勇敢、冷酷、可靠,而且學習成績非常好,是我值得信賴、同甘共苦的好夥伴。 

  他常常戴着一幅帥氣的黑色邊框眼鏡,一雙冷酷、敏銳、充滿殺氣的眼睛,一張伶牙俐齒的嘴巴,彷彿大腦里裝滿了許多科學知識,不時地擺動自己的頭髮,口中常常是“哥就是厲害。”的確,他的心裡像是有無窮無盡的知識,他有許多優點讓人佩服。 

  他的語文、英語成績最好,數學相對而言,稍差一點兒,不過他有一個最大的優點是“不恥下問”。在我和他坐同桌的時候,偶爾也有遇到不會做的難題,他不僅不怕害羞,而且能主動向他人請教。有一次他問我一道題該怎麼做,我很快地告訴了他計算的方法,他在求出答案之後,還進一步追問為什麼要這樣做,當我告訴了他這樣做的道理之後,他還要問一些拓展的知識,而且還會問一些關於奧數的問題,有時候我會被他問得不耐煩。他把孔子的話放在嘴邊:“三人行,必有我師。”“不恥下問”是他最大的特點。 

  “助人為樂”是他第二個特點。他是我們大家共同認為的助人為樂的好夥伴,比如說在田徑隊吧,早上,我們天天在一起跑步,跑累了之後,他總會給我們講笑話,而且趁我們不注意的時候還會逗弄我們,讓我們開懷大笑。如果有哪個同學摔跤了,他總是第一個上前把他扶起,而且鼓勵他堅持下去,不管誰遇到了困難,他總是會熱情地伸出援助之手。 

  “伶牙俐齒”是他的第三個特點。提起這個特點,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那就是口才特別好。上課時,他每次都能積極發言,而且靠着自己的真才實學,經常糾正別人的錯誤。他很會用詞,發起言來滔滔不絕,而且有理有據,講得頭頭是道。 

  這就是我的好友鄧偉康,一個我值得信賴、同甘共苦的好夥伴!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友鄧偉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友鄧偉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