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好友“老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好友“老張”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好朋友,我和他在學校里形影不離。你可別小看他,他可是班裡語文課代表。我經常叫他“老張”,他也回敬我一個“老肖”的稱呼,這樣一稱,似乎我倆都成了大小,覺得自己很了不起,沒了“小屁孩”的感覺,你知道他叫什麼嗎?對了,他叫張珈瑋。

  “老張”有一個圓圓的腦裝,一張胖嘟嘟的像烤熟的小麵包似的臉,一雙不大的眼晴,挺?i的鼻樑,配上能說會道的大嘴巴,在班還算上是位可愛的人物。

  老張上課時聚精會神聽老師講解,發言很精彩。有時也會流露出自己獨特的見解。一到下課再看看老張,像換個人似的,那個“瘋”勁別提了,“拍卡”,“漁夫捕魚”,“三國殺”等遊戲玩得出神入畫。

  “老張”很樂於助人,記得有一次,我的作業本不小心掉到地上“受傷”了,當時,我不在場。事後,我從同學嘴中得知,“老張”把我的本子從地上拾起來,又找來剪刀和膠帶,小心翼翼幫我把本子修補好,放到我的桌角。還有一次,我幫科學老師做事,耽誤了中午吃飯時間,本以為沒飯吃了,當我回到教室時,看見“老張”站在我桌位旁,手裡拿着一盒飯菜等着我,看到我“老張”笑咪咪地說,快吃吧,飯菜都涼了。我接過飯菜,心裡涌動着友愛之情。

  “老張”雖然個子不高。但卻特勇敢,有一次下課,我和“老張”等幾個同學準備下樓去玩。不知是那位冒失的同學,從後面推了“老張”一下,“老張”被重重摔了一跤,左腿頓時流出血,老張蹬了一下正在流血左腿,痛的牙咧嘴的“老張”還在用輕鬆的口吻說,感謝上帝,腿沒折。“老肖”扶我一下。老張扶着我的膀子,一瘸一拐地回到教室。面對流血的腿,他咬緊牙關一聲不吭。

  這就是我的好朋友——張珈瑋。

  五年級:肖澤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好友“老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好友“老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