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小時的黑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小時的黑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8時30分,這個通常被家家戶戶的燈光照得明晃晃的街道比往常暗了許多,只有路燈橙黃色的光照在地面上。窗口中的燈光也都不知了去向,只有幾家窗戶中透出了微弱的燭光。停電了嗎?不,這是“地球一小時”活動。 

  “熄燈一小時,這一定會很有趣 的!”我注視着在絞盡腦汁想着安排的父母,自言自語道。我瞄了一眼掛在牆上的鐘:還有10分鐘,又朝窗外一望,幾乎所有的窗口中都透着日光燈乳白色的光。分針一下靠到了12上,“啪”的一聲,亮堂堂的客廳一下子變得伸手不見五指。我又一次朝窗外望去,這一回,街道沒有了窗戶里透出的光來照耀,明顯暗了許多。 

  媽媽的聲音從不遠處傳來:“慧慧,到陽台里來吧。”可這一切卻是只聽其聲,不見其影。我循聲走去,只聽“桄鐺”一聲,一個塑料瓶子被我撞翻在地,我眼前一片漆黑,只得憑藉著自己的感覺撿起瓶子,繼續向前走。平時那間進進出出不知多少次的客廳,我也走得磕磕碰碰的。失去了電,人們有多少麻煩啊。正想到這兒,我的手竟不自覺地伸向了電燈的開關,忽然我意識到自己在做什麼。“這不是半途而廢嗎?我不能這樣做!”我堅定地對我自己說,伸回了伸出一半的手。屋外連一點隱隱約約的燈光也透不進來,儘管我的眼睛有些適應了環境的黑暗,可我還是時而碰了幾下茶几,時而撞上了沙發,時而又與牆壁來了個“親密接觸”……還沒鬆一口氣,我的褲子又不小心蹭上了灰。終於,我“傷痕纍纍”地來到了陽台上。 

  陽台里的小桌子上早已放上了一支點燃的蠟燭,那橙色火苗被風吹的左右搖擺,可無論它再怎麼放光,也不能勝過那電燈,雖說一家人其樂融融,但缺少了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生活還是不方便極了。電視,電燈,空調,家用電器都無法為人們服務。可如今,地球因為它而不堪重負,高燒遲遲不退了。 

  9時30分,外面的燈光又一次亮起了,但我卻沒有像剛才那樣急切地想去開燈了,因為我希望能再一次用自己的綿薄之力為人類的母親——地球降一降壓了。 

  指導教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一小時的黑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小時的黑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