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敗得失在瞬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敗得失在瞬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人或一個集體在前進的路上,有時會遇到突發因素降臨。對此有些人用智慧的眼光予以誘導利用。從而走向成功;而有的人則用老眼光敷衍了事,引發巨災大難。這在歷史上和生活中不乏其例。讓我們來回顧一下。

   從前在一個學校中,有位同學叫小明。期末考試前,老師正在複習功課。正有一類應用題小明不會做,可他卻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心不在焉的樣子。他心想:應用題的類型很多,“何止上千”,猶如夜晚的星星一般,它肯定不會選到我不會的類型的!

   期末考試開始了。過了一會兒,小明做到了應用題的部分。他一下子急了,為什麼呢?因為他不會的那類應用題恰好在試卷上小明抓耳撓頭,急得汗流浹背,他有些後悔了:早知道就認真聽課了!

   成績公布后,因小明數學成績不理想,所以連獎狀也“磨滅”了!我想奉勸他一句:“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小明對瞬間得過且過,而魯班卻在瞬間發明了在生活中的常用工具——鋦子。

   有一次,魯班上山砍伐木材,路上手不小心被兩邊都有小齒的草給劃破了。他突發奇想:在鐵條上帶些小齒,不就可以鋦木頭了嗎?於是,鋦子就這樣發明了。

   這兩個故事說明微小的細節有時也會帶來巨大的“災難”與幸運的成功!

您正在瀏覽: 成敗得失在瞬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敗得失在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