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敗得失在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敗得失在瞬間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成敗得失在瞬間

俞子昂

   一個人或一個集體在前進道路上,有時會遇到突發因素降臨,對此,有的人用智慧的眼光予以誘導利用,從而走向成功;而有的人則用老眼光敷衍了之,引發巨大災難,這在歷史上和生活中不乏其例。讓我們回顧一下吧:

   先說東陽橫店影視拍攝基地。東陽徐文榮來到北京參加“兩會”,在“兩會”上,他遇到了著名導演謝晉,謝晉當時正在籌劃拍攝電影《鴉片戰爭》,但他苦於沒有拍攝基地。徐文榮點頭同意,回橫店建立拍攝基地。

   不久,張藝謀要拍攝電影《荊軻剌秦王》,希望徐文榮能建造一座秦王宮。

   八個月後,在一片荒山環繞的野地上,一座氣勢恢宏的秦王宮出現在大家面前。橫店就這樣成功了,成為全國甚至全世界最大規模的影視拍攝基地。

   在我看來,擁有前瞻眼光的徐文榮是成功的典範。

   再說,一瞬間的疏忽,成功就會變成失敗。

   在英國民間,自從十五世紀以來,一直流傳着一首民謠,民謠唱道:“少了一枚馬掌釘,掉了一隻馬掌,失去了一匹戰馬。失去了一匹戰馬,打敗了一場戰役。打敗了一場戰役,毀掉了一個國王。”講述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1481年,英國國王查理三世與亨利伯爵在波斯展開大戰,鐵匠因近日來,一直忙於為軍馬釘馬掌,鐵片用完了,他向馬夫請求寬限時間。馬夫說:“你就湊合一下吧!”這樣,查理三世的戰馬的第四個馬掌就少了一個馬掌釘。

   戰鬥打響了,查理三世率軍隊衝鋒。這時意外發生了,他的坐騎馬失前蹄,他落到馬下做了俘虜。查理三世長嘆:“我的事業竟然毀在這匹馬上了!”後來,大戲劇家莎士比亞總結說:馬,馬,一馬失天下!

   上述成與敗的事例告訴我們年輕人,對於突發因素應多加註意,馬虎不得。

您正在瀏覽: 成敗得失在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敗得失在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