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在我心中涌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我心中涌動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濟南兒童表演的話劇《人生起跑線》在湖州演出后,讓我感慨萬千。 

  話劇《人生起跑線》這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對來城市學習的師生——蘇老師和安小花,安小花在毫無戒備的情況下被城裡孩子孫發發“騙”走了,蘇老師發現安小花不見了,急得病了。安小花發現自己被“騙”后回到原地,又發現蘇老師躺在地上,連忙把她送到醫院進行搶救,醫生告訴安小花,蘇老師需要住院,安小花身上沒有錢,為了讓蘇老師住進病房,她只好到一位大戶人家做鐘點工,安小花知道大戶人家主人的兒子就是孫發發,她就為蘇老師的病和孫發發論理,孫發發也認識到了自己身上的錯誤,決心改正,同強強、趙欣欣一起幫助蘇老師…… 

  在病房裡,孫發發和強強分別送給許多補品和自己捨不得吃的人蔘糖給蘇老師。看到這裡,我明白了助人並不是需要很多金錢和力量不可,需要的是發自內心的幫助。助人之後,更不應該要求回報;如果需要回報,就失去助人的意義了,因為幫助別人最需要的是“誠心”。再看他們三人和蘇老師一起在病房裡唱着歌,看着他們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他們的內心當時是多麼的歡欣。一種助人的愛在我的心裡涌動,我也明白了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如果我們肯發自內心地去幫助他們,不但別人的難題解決了,自己也會覺得很快樂,這不是一種“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具體體現嗎? 

  看着看着,我想到了雷鋒叔叔,當雷鋒叔叔得知遼陽地區鬧水災,他就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存在銀行里的一百多元錢拿出來捐給了災區;當知道戰友的母親生病時,他把自己的僅有的二十元錢給戰友的家裡送去。雷鋒叔叔多麼大公無私啊,他關心他人,勝過關心自己。逢年過節,別人都去休息了,他卻到人民公社、到火車站去義務勞動。 

  在當今的社會裡,我們應當怎麼做呢?我沉思着,對,在今天的社會,更應向雷鋒叔叔學習,像雷鋒叔叔那樣,勤儉節約,助人為樂,像徐洪剛那樣,見義勇為,做有道德品質的新一代人。大家都以助人為目的,你有困難時,我幫助你,我有困難時,你幫助我,讓社會充滿和諧與溫暖。

您正在瀏覽: 愛,在我心中涌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我心中涌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