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為掙那一點血汗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掙那一點血汗錢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為掙那一點血汗錢 

  浙江省仙居縣安洲小學5[2]班 

  街道上,寒風颼颼地刮著,街上的行人凍得瑟瑟發抖。我站在一座充斥着嘈雜聲音的建築工地前,心裡的感慨千絲萬縷,錯雜地交織在一起。 

  建築工地上,工人們有的在修建樓閣;有的在搬運磚頭,鋼板,木材;有的在刷油漆......他們在死亡線上工作。為什麼說是在死亡線上工作呢?因為一不小心,只要有一點疏忽,等待他們的將是冰冷又布滿青苔的墳墓。 

  我的爸爸也是一個建築工人,他每天早出晚歸,在高高的腳手架上工作。爸爸一手提着油漆,一手拿着刷子,在腳手架上刷油漆。每天晚上,爸爸都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爸爸的布鞋上沾滿了油漆,發出一股刺鼻的味道。爸爸為什麼在那個危險的地方工作,還不是為了掙那一點血汗錢,來撐起這個家,來養家糊口。不然,誰願意在那麼危險,工資又低的地方工作呢! 

  當我們在寒冷的冬天,倦縮在溫暖的被窩裡愉快地看電視,吃着好吃的零食時;當我們在家裡開着生日聚會,興奮地狂歡時;當我們搬進寬敞又明亮的新房時,試問一下,有誰能為了掙那一點血汗錢在危險的建築工地上的工人呢?有誰能想到呢! 

  建築工地上常常發生危險的事情,比如一個在建築工地上工作的人,有一次,他突然腳下一滑,摔了一下,幸好他運氣好,只是從鋼管上滑下來,擦破了一點皮,但他還是忍痛爬了起來,繼續工作。這是為什麼呢?還不是為了掙那一點血汗錢,來養家糊口嗎? 

  在此,我呼籲國家提高就業機會,別讓那些工人為了掙那一點血汗錢 在那麼危險的地方工作,讓我們為民工們的安全保駕護航吧! 

  指導老師王愛芳

您正在瀏覽: 為掙那一點血汗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掙那一點血汗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