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古詩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古詩的中國已經有五千年之久的歷史了,它們分為五絕句和七絕句,五絕句每行有五個字,七絕句每行有七個字。不管是五絕句還是七絕句,詩的每一句都很押韻,每一個詞都與上句相對。每一首小小的古詩里都蘊含著詩人豐富的思想感情。

  爸爸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就讓我學習和背誦古詩,那時我根本就不知道爸爸媽媽為什麼要我背古詩,還向爸爸媽媽發脾氣。可是自從過了那個星期天的早晨后,我對古詩的看法就改變了。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早晨,媽媽因來不及買飯而讓我吃昨天晚上剩下的飯。那時的我以吃慣了麵包,不想吃剩飯,就把媽媽熱的早飯全倒了。

  “逸波,吧《憫農》這首詩背一遍!”媽媽說。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三個字就在我嘴邊,可我怎麼也說不出口!“你知道嗎,農民叔叔阿姨們春天要播種麥苗,耕土撒種;夏天,當你在家吃着雪糕、看着電視時,他們正在給莊家澆水施肥;秋天到了,他們還要開着拖拉機,收割麥田;冬天,當你吃着他們辛勤的勞動成果時,他們,卻在整理着麥田,為來年開春的播種做着準備!”媽媽告訴我:“媽媽從小就生活在農村,你的姥姥姥爺就是土生土長的農民。你看他們是不是每天都那麼辛苦的勞動?”

  聽了媽媽的話,我豁然開朗:“哦媽媽,我知道啦!李紳寫這首詩的目的是不是為了讓我們節約糧食呀?!”

  “對,真聰明!所以你現在呀好好吃飯,不能浪費糧食,做一個不浪費糧食的好孩子。”媽媽高興地說。

  《憫農》,不僅讓我懂得了糧食的來之不易,更激發了我要好好學習,長大要為祖國報效的志向!

  記得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了這樣一個小故事:有一位母親,在垃圾站旁撿着破爛,背上還背着一個小娃娃。近一看,這個嬰兒竟然沒有手臂!原來,那位母親為了給孩子按上假肢,白天搬啤酒瓶,下午撿破爛、作零活來掙錢,晚上還要照顧嬰兒。

  看到這兒,我不禁想起了這首詩: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古詩,就如同我的老師,教會了我許多道理;古詩,就如同我的同學,與我一起學習;古詩,就如同我的夥伴,伴我成長!讓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不做叛國奴、好好學習、珍惜時間……

  我長大以後一定呀做一名語文教師,把中國的古詩交給下一代,讓它流傳萬代,輝煌於世!

  邯鄲市外國語學校五年級:筱竹雨

您正在瀏覽: 古詩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