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心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心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從小,媽媽教我一口一句的唱的童謠,我已經記得很熟了:“我的中國心、我是中國人……”每當想起這首歌,我都會紅了眼眶……

  1937年12月13日,這個節日,我們都認識,這就是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日。位於中國南京城西江東門茶亭東街原日軍大屠殺遺址之一的萬人坑。1985年8月15日落成開放。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座落在中國南京江東門街418號。該館的所在地,是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江東門集體屠殺遺址和遇難者叢葬地。為悼念遇難者,南京人民政府於1985年建成這座紀念館,1995年又進行了擴建。紀念館佔地面積3萬平方米,建築面積5千平方米。建築物採用灰白色大理石壘砌而成,氣勢恢宏,莊嚴肅穆,是一處以史料、文物、建築、雕塑、影視等綜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殺”特大慘案的專史陳列館。該館正大門左側鐫刻着鄧小平手書的“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館名。陳列分廣場陳列、遺骨陳列、史料陳列三大部分。廣場陳列由悼念廣場、祭奠廣場、墓地廣場等3個外景陳列場所組成。其中悼念廣場內有外形如十字架,上部刻南京大屠殺事件發生的時間的標誌碑、“倒下的300000人”的抽象雕塑、“古城的災難”大型組合雕塑及和平鴿等部分組成。祭奠廣場有刻有館名的紀念石壁、鬱鬱蔥蔥的松柏和用中英國三國文字鐫刻的“遇難者300000”的石壁。墓地廣場有鵝卵石、枯樹和沿院斷垣殘壁上的三組大型灰色石刻浮雕及院內道路兩旁的17塊小型碑雕,部分地記載着南京大屠殺的主要遺址、史實,這是全市各處集體屠殺所立遇難者紀念碑縮影和集中陳列,還有大型石雕母親像、遇難者名單牆、贖罪碑、綠樹、草坪等諸多景觀,構成了生與死、悲與憤為主題的紀念性墓地的凄慘景象。遺骨陳列有外形為棺槨狀的遺骨陳列室,這裡陳列着該館1985年建館時,從紀念館所在地的江東門“萬人坑”中挖出的部分遇難者遺骨。1998年4月以後,又從該館所在地的江東門“萬人坑”內新發掘出208具遇難者遺骨(表層土層中),這批萬人坑遺骨經過法醫學、醫學、考古學、歷史學者的嚴格鑒定,被確認為南京大屠殺遇難者遺骨,是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暴行的鐵證。

  為什麼外國人稱我們為:“東亞病夫”很簡單,我們中國人不夠勇敢,不夠堅持。為什麼戰爭年代我們中國人都有叛徒出賣基地,很簡單,中國人,他們為了錢,為了更好的生活,出賣了自己,出賣了祖國,出賣了原本有的中國心!我從小立志,長大以後要做一名對社會有用、對祖國有用的人才。現在的社會,貪污,盜竊,殺人放火什麼等等都做得出來。做這些的人,他們沒有了良心,他們為了錢,為了地位,已經到達了喪盡天良的地位!他們沒有中國心,他們只想到了自己。你自己想你想,電視上,廣播里,哪個不是天天都播放一些中國人的醜聞。記得有一句話:“中國人遲早要被中國人害死!”對的!如今,人人都只想到了自己,可你們想想,如果你們為了錢為了地位,而去做一些失去本性的事情,你們願意嗎?戰爭時期那些英雄看到以自己的鮮血換回來的和平!安定的世界!如今是這樣的嗎?他們願意看到嗎?願意嗎?想到自己用鮮血換回來的,是這樣的嗎?是嗎?你們憑良心想想,生你的是你的母親,養你的,卻是你的祖國!你的祖國!你不能因為私心,而把良心抹去了!

  人人都有中國心,都有一個美好燦爛的未來!只要你努力不放棄,你遲早會放出光芒!我們不能對不起祖國!更不能對不起你的中國心!!!

  廣東珠海香洲區唐家小學五年級:唐家小學 五一班 黃坤妹QQ:2910

您正在瀏覽: 中國心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