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心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曾改變的是我們的中國心。每當看到這句話時,不知道為什麼總會在心裡響起在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的一首風靡全國的歌曲《我的中國心》。

  記得那時香港還沒有回歸到祖國母親的懷抱,而這首歌卻已經迅速的紅過大江南北。傳到各個中國公民、海外華人、華僑以及還未收復香港的中國同胞的耳朵里。這首歌之所以在香港、在海外華人、華僑以及各個中國公民的心中產生強烈的共鳴,那是因為這首強烈的愛國歌曲她道出了全世界所有中國人民的共同心聲。

  還記得那時的香港自從鴉片戰爭被清朝統治政府被迫割讓給英國之後,他就像一個留異外地、無家可歸令人心痛的可憐小孩。雖然香港在英國統治的一百年中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改變,並從此矚目世界,成為世界中的又一新“發光點”,但……

  在這一百多年中的人為隔絕情況下,香港今年多次人事更矢,飽經風霜、歷經滄海桑田,成為了地地道道的香港人。但那血脈相承、文化傳承……的諸多條件因素下,香港人他們的中國心卻並沒有因為長達一百年的時間流逝而改變;相反,他們心中的願望卻是更加迫切、更加歸心似箭的想要回到祖國母親的臂腕,撲向媽媽溫暖的懷抱。

  同樣這份真誠不變的中國心,在海外遊子的身上體現的是更加的淋漓盡致。在錢學森等老一輩科學家的身上就可以看到。例錢老在海外學有所成,不顧所在地(美國)的再三挽留以及各種的威逼利誘,也不顧海外那優越的物質生活條件和先進的實驗裝備,硬是義無反顧的衝破各種艱難困苦的障礙與困難,急急忙忙的趕回落後的中國母親身邊,替母親分憂解難,幫助母親振興中華,振興全國,為母親的繁榮昌盛貢獻出自己那一份微薄的力量,為祖國以後的更加繁華添上濃重的一筆色彩。

  這之所以所做的一切都只不過是中國各族人民兒女的那顆一成不變,無怨無悔的中國心。同樣在1948年,鄧稼先懷着科學救國的理想,遠渡重洋去美國留學,在普渡大學當研究員,僅用一年多的時間就獲得了博士學位。1950年後,他從美國普渡大學回國,先後擔任中國科學院物理數學學部委員、國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核工業部第九研究院院長等職,被選為中國共產黨第十二屆中央委員會委員、全國勞動模範。他還簽署了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總體計劃。1950年10月,他懷着一顆報效祖國的赤子之心,放棄了優越的工作條件和生活環境,和二百多為位專家學者一起回到國內。一到北京,他就同他的老師王淦昌教授以及彭桓武教授投入中國近代物理研究所的建設,開設了中國原子核物理理論研究工作的嶄新局面。1956年,鄧稼先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後來又在經過了許多挑戰與磨難之後,終於在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橫空出世,相繼在1967年6月17日,我國第一顆氫彈威震山河……

  同樣,這些偉大的科學家們不都是在經過那顆偉大的中國心的驅使下,學成回國,貢獻自己的力量嗎?因為他們只是想讓祖國更加的繁榮、昌盛……

  難到我們不應該像那些偉大的科學家們學習嗎?只因為我們都是炎黃子孫,只因為我們都生活在這同一片土地上,只因為這些不曾改變的是我們的中國心……

  上海電力學院六年級:夢想≌東東

您正在瀏覽: 中國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