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七彩的童年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彩的童年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七彩的童年 

 作者姓名:於佳蕾

  家庭電話:88790110 

 學校名稱:青島永寧路小學

  班級:五年級二班 

 郵政編碼:266041 

  我的童年是紅色的,是盛開的一團團花朵;我的童年是橙色的,是一籃籃香甜的果實;我的童年是黃色的,是一束束成長的麥穗;我的童年是綠色的,是一顆顆鮮嫩的幼苗;我的童年是青色的,是一根根蜿蜒的青藤;我的童年是藍色的,是盛滿快樂的海洋;我的童年是紫色的,是一串串晶瑩的紫珍珠。童年是夢升起的地方,承載着我成長的夢…… 

  我的童年有許多夢。 

  在我還是一個小不點兒的時候,大人們就經常逗着我,問我長大要做什麼?我一口氣說了一大堆兒,什麼蜘蛛俠、變形金剛、聰明的阿凡提、建築師、魔術家……常常逗得大人們哭笑不得,有時候,我夢見自己變成了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在森林裡無憂無慮的玩耍;我夢到了我變成了小紅帽,與兇惡的“狼外婆”鬥智斗勇;我還夢見自己變成了灰姑娘,穿着漂亮的水晶鞋和華麗的長裙與英俊的王子跳着優美的舞蹈……夢,是五彩繽紛的,也是變幻萬千的。夢,是童年的幻想,是人生中追求的目標。 

  漸漸地,我長大了。我已經不再做那些稚嫩的夢了,我有了自己的學習目標和追求的理想。我理想着自己成為一名環保志願者,我不僅個人愛護環境,還領導者人們環保和增強環保意識,把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家園——地球,變得更加美麗壯觀;我理想自己與宇航員乘着“嫦娥一號”奔向月球,探索着月球無窮的奧秘。在月球上實現人類生活的夢想;我理想着自己與宇航員叔叔乘着宇宙飛船在太空自由自在的翱翔,讓宇宙成為我們生存的樂園。 

  童年是人生的開始,在我第一次踏進校門的時候,我知道,這就點亮了我人生中第一盞明燈。還記得在我入學的第一天,媽媽把我帶進校園,當媽媽離開時,我的心中就感到孤獨、寂寞,因為那是我第一次離開家長,自己獨自一人學習、生活。校園生活使我學會了自強、自立,學校生活還使我學會了與別人交往,我擁有了許許多多的好朋友,我與他們一起十分快樂。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我的童年像美麗的彩虹,散發出赤橙黃綠青藍紫的七彩光芒。我們就像一粒小小的種子,在老師、家長的精心培育下,慢慢的長成一棵參天大樹。我們就像是含苞欲放的花朵,美麗的世界等待着我們去扮靚…… 

點評: 

  小作者以七彩的童年為題,以童年的夢為主線,描繪了自己快樂的童年,表達了對童年生活的美好回憶。 

  文中小作者善於展開豐富合理的想象,寫出了兒童對未來的憧憬。文章用筆流暢,語句通順,從小不點兒時的稚嫩的夢到小學生時樹立的理想以及為實現理想而自強自立自我管理的成長,承接自然,也使整篇文章結構完整,給人以條理井然,層次清晰地感覺。 

  文中小作者還注意了寫作手法的運用,如文章開頭七彩的童年與結尾的彩虹,首尾呼應,也使主題更加鮮明、充實! 

自我介紹: 

  大家好!我是五年級二班的於佳蕾。我喜歡讀書,也喜歡寫作文。“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這是一位偉人曾經說過的。是啊!要想寫好作文,就必須生活中多讀書,多看一些對自己有意義的文章,並進行摘抄。 

  經過我自己不懈的努力,如今我已經有了一點小小的成就:在2007年和2009年學校作文競賽中,都獲得了三等獎……以後我會更加努力,更加信心地寫好作文,讓自己收穫更多的果實,讓自己在作文中得到更多的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七彩的童年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彩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