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那件事真讓我難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件事真讓我難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里,裝着許多許多的事,但大多都已經淡忘了。但有一件事卻令我至今都難以忘懷。 

  那是去年春節在外婆家發生第一件事。我的外婆住在農村。 

  那天上午,大家各忙各的,忙忘了就聚在客廳看電視。而外公外婆卻在山坡上種樹。看到這裡大家都有一點愧疚。我們走到上坡上,外婆說:“你們上來幹啥,去屋裡看電視吧。”媽媽說:“我們來幫幫你吧。”外婆沒有說什麼,於是把小樹分給大人們。我看到自己沒有分到小樹於是吵着:“為什麼我沒有小樹呢?就因為我是小孩子嗎,我們小孩子可不比你們大人差!我也要!我也要!”外婆拿我沒辦法,於是笑笑,說道:“好好好,你去拿工具來做吧!小心別把小樹種弄壞了。”我聽了很高興。我拿起鏟子準備把土鬆鬆,可是這土太硬了,任憑你怎麼弄都還是硬邦邦的。我決定用另外一種方法,我把鏟子插進土裡然後再圖裡轉啊轉啊,轉了3、4分鐘邦邦的土終於鬆了。我把土撬開,然後小心翼翼的把小樹栽進去,然後要把土合攏來。這樣我就完成了。我開心地歡呼着,可是看看媽媽她們都栽了了4、5棵樹了,又看看我的,只有“孤零零”的一棵。我也得努力啦。我按照剛才的方法在了一棵又一棵。不久,我就栽好了6棵了。此時,我已累得疲憊不堪,坐在地上賴着不起了。休息了“一個世紀”才緩緩從地上起來,繼續執行“栽樹任務”。這時,一直在一邊玩耍的妹妹,開“金口”了:“o(︶︿︶)o 唉,姐姐速度真是比‘烏龜先生’還要慢啊!你看外婆們都栽了10幾棵小樹了,而姐姐才栽了6棵,本來以為姐姐栽得又快又快,但現在既不快又不好!嘖嘖嘖嘖嘖,真是。”聽了這話我本來還比較生氣,但是馬上就不以為然,說道:“你還說我,如果讓你來栽,你半天都栽不好一棵樹呢!哈哈哈!”妹妹聽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等到差不多都栽好了。外婆便教我澆水施肥。這兩樣必要的步驟都是聽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啊!施肥時要注意量,多了不行,少了也不行。澆水時如果你澆多了,小樹就會“淹死”,澆少了小樹就會“渴死”。 

  這一天可真開心啊,我收穫了許多課本里學不到的知識。這是雖然已經過去一年了,但現在回想起來就像才發生似的,我一看見植物就想起了大家栽樹的整個過程。小樹啊小樹,你可要快點長大用自己的果實來回報我們哦!

您正在瀏覽: 那件事真讓我難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件事真讓我難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