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們需要七彩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需要七彩的童年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丹霞小學金濤分校 601 陳功垠

  在西班牙,政府規定小學生不許留作業,而且一個星期內除星期六和星期日外,還可以上一天不用帶書包的課程;在德國,政府規定6歲至10歲階段的兒童必須幫助父母洗碗、掃地和買東西。10歲至14歲的少年必須參加整理草坪之類的活動;而在我國,傳統教育的枷鎖卻緊緊地扣住每位家長的心:嚴師出高徒、慈母多敗兒!這些傳統的棍棒教育真的能跟上時代的步伐嗎? 

 在中國,沒有哪個家庭不曾有過棍棒的打聲、孩子的哭聲,難道說中國家長不愛自己的孩子嗎?不,我敢保證,中國的每一位家長一定都視自己的孩子為“掌上明珠”,只不過,他們仍然保持着幾千年不變的老觀點:棍棒之下多才子。正是因此,才使得中國教育處於誤區,使得中國孩子沒有快樂。中國的父母普遍十分關心及愛護自己的孩子,但他們的愛是溺愛,溺愛只會導致孩子們的懶惰成性,家長們一味地對孩子進行智力培養,卻忽視了勞動教育的重要性。就連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也提出過倡議:希望各國教育界應該重視勞動教育,務使教育與勞動結合起來。如果從小讓孩子養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話,那麼長大后如何自力更生,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呢? 

 在中國,教育可謂是頭等大事,長江後浪推前浪,沒有一代代愛國護國的青少年做後盾,國家就無法昌盛,免談繁榮!但是,中國的孩子們沒有屬於自己的快樂童年,每天都有成山的作業等着我們去完成,哪來的時間可以讓我們盡情地嬉戲呢?每天都有“可怕”的學習任務需要我們去做,又哪來的時間可以創造、發明呢?在美國,幾乎每一個孩子都是快樂的,你只要到他們的校園內走一趟,保證忘不了,到處都是鮮花,清新的空氣裝飾着無法掩蓋的歡樂。每天他們都在與動物們交流,每天他們都似乎在玩遊戲,但卻又收穫了許多知識。何時,中國才能與世界教育接軌?何時,中國的孩子才能看得更遠、飛得更高?這,還是一個不解之謎! 

  少年強則國家強,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我需要一個歡樂的童年,我渴望擁有一個七彩的世界,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走得更遠、飛得更高! 

  2004年12月5日

您正在瀏覽: 我們需要七彩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需要七彩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