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筆記《愛的教育》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筆記《愛的教育》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教育》以一個意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安立柯的眼光,以日記體的形式,從四年級開學的第一天記起,一直寫到第二年的七月份全學年結束為止,全書共100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主人公安立柯的學年日記;他的父母親及他的姐姐在他的日記本上所寫下的勸誡性、啟發性的文字;老師每月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感人的小故事。 

  《愛的教育》講述的是情感故事,全書以孩子的口吻告訴我們:素質教育就是“愛的教育” 。 

  有些同學追求時尚,家長說了幾句,便惡語中傷;有些同學因為父母批評了幾句,就賭氣不理睬他們。他們無法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愛。有些同學說:他們和父母沒有共同的語言,父母對他的愛也在減少。其實,愛的表達方式有許多種:訓斥、嘮叨都是父母們特有的“語言”。不要找任何借口,也不要以任何年齡的代溝、交往的隔閡為理由,因為這些代溝、隔閡或許不是因為父母,而是你造成的。 

  每個人都應該孝敬自己的父母,因為他們為你所付出的太多,太多。而你能彙報的卻又太少,太少。不尊重父母的人是不會受到別人的尊重的。回報並不指一定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一句謝謝,一句表示關愛的話語,一張獎狀,一張成績單或許就是他們想要的最好的會報。

您正在瀏覽: 讀書筆記《愛的教育》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筆記《愛的教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