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後悔不已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後悔不已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里,以前的許多事我都忘了。除了一些重要的事,其中有一件最令我難忘,每每想起,彷彿記憶猶新。 

  那是上個學期的事了,我很榮幸能被老師選上參加尖子比賽。有一次,老師給我們做一張上一屆的尖子比賽試卷。當拿到試卷時,一看,什麼紅軍長征,我根本不會做,想不到其他同學也不會做。這時候,老師發完試卷叫我們自己做自己的,然後就急匆匆地離開了教室。我們看見老師走開了,便唧唧喳喳地議論起來,我的同桌小康突然在抽屜里拿了一本《思想品德》書,剛好那本書有一課內容是關於紅軍長征的故事。於是我們便各自拿着自己的書翻來覆去,找到一些資料就抄在試卷上,我們本以為老師會去很久,沒想到老師突然回來,真是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看見老師來了,我們慌慌張張地把書塞進抽屜里,不料,我的抽屜里太多東西了,我的書塞進一半,被老師發現了。老師的臉上立刻晴轉陰,突然變得嚴肅起來,他叫有看書的人站起來,結果全部人都站了起來。老師語重心長地對我們說:“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呢?知不知道老師為什麼沒有叫人看住你們就下去,就是因為老師信得過你們,你們是班上的尖子,老師覺得你們會自覺遵守紀律才放心下去的。可你們呢?你們太令我失望了。做人要誠實,要叫腳踏實地,不能弄虛作假,就算你們這次考得100分又怎樣?這個分數又不是你們自己的真實水平,你們開心得了嗎?做事要對得起天地良心啊!”聽完老師這些話,我的心情很沉重,“做人要誠實,要腳踏實地。”“做事要對得起天地良心。”這些話,令我終生難忘! 

  那一次的事情,我真的很後悔,每次回想起老師的教導,我都會不由自主地流下眼淚。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不會忘記老師的教誨!

您正在瀏覽: 令我後悔不已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後悔不已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