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魯賓遜漂流記》講了魯賓遜厭倦了家裡優裕的生活,決心成為一名海員,週遊世界。他經歷了幾次成功的旅行后,在1659年,終於登上了一艘開往非洲的商船。可是,出乎意料的是:他遭遇了一場可怕的風暴。船隻被大海吞沒,只剩下魯賓遜一人僥倖存活並登上一個孤島。但他發現他孤立無援,缺衣少食,無路可逃。可是他並沒有泄氣,在孤島上建造了兩個海濱住宅,並且擁有了自己的家禽、寵物,還救了一個野人,幫助他改掉了吃人的壞習慣。最後,他登上了一艘英國船隻,返回了家鄉。 

  讀了這本書,讓我感觸很深。魯賓遜一人在孤島生活,創造了一片精彩的小天地。他馴服了43隻山羊,每年都有豐富的羊奶和羊肉吃。真是讓人羨慕。 

  可他怎麼會擁有一大塊讓人羨慕的土地呢?細細品味這本書後,我明白了:首先,他從海難的陰影中站了起來,從失去親人朋友的陰影中站了起來,在孤島上頑強地活了下去。其次,他在島上也戰勝了兇猛的野獸,戰勝了野人的襲擊,戰勝了陌生的地理環境,戰勝了一切。 

  聯繫到我的生活,我經常一遇到困難就灰心喪氣,向困難低頭。假如我也遇到了這樣大的困難,豈不要活活餓死啊! 

  這本書告訴我:不要懼怕困難,勇敢的面對他,就會克服困難,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