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有一本書精彩而有益,名叫《魯賓遜漂流記》。我讀了這本書後,讓我覺得自愧不如! 

  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魯濱遜。這本書主要講了魯濱遜這個人很喜歡出海。其中一次出海的途中遇到了暴風雨後來整條船都罹難了,被衝到了一個無人知也無人曉的荒島,並靠自己的智慧和雙手在荒島生活了二十六年,最後才回到英國。 

  讀了《魯賓遜漂流記后》,我感到了大吃一驚。有許多人跟魯賓遜一樣流落在荒島,有的人因為平時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所以在荒島不能自立,遭遇餓死。而魯賓遜卻是一個偉大的人,魯賓遜雖然生在富有家庭,但是他的自立能力很強,在這二十六年自己都在努力生活!有的人在荒島遇到困難就坐以待斃,束手無策,但魯濱遜靠自己的智慧來保護自己,每次遇到困難總是絞盡腦汁的想辦法。經過了重重困難,魯濱遜仍堅強的走下去。他堅強不屈的精神多麼讓人敬佩啊! 

  在我們身邊還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如:張奶奶—張海迪5歲時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特的人生歷程。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又自學了大學英語,還學習了日語、德語和世界語,翻譯了16萬字的外文著作和資料;另外還自學了十幾種醫學書籍和醫科院校的部分教材,同時向有經驗的醫生請教,學會了針灸等醫術。為了對社會能有所貢獻貢獻,她曾給農村的孩子當過老師,還學到的醫學知識和針灸技術為群眾無償治療達1萬多人次。張奶奶雖然身體殘疾但是堅強的意志和一心一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卻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大家還記得我們中國的體育明星劉翔嗎?他雖然經過了腳部手術才剛剛恢復,但是他不怕苦,不怕累,刻苦訓練,在上海田徑大獎賽中,劉翔居然能拿到銀牌。這面銀牌是想告訴人們他自己復出了嗎?是的,他以這樣優異的成績告訴全世界 

  我一定能行!能讓中國的跨欄從新走上世界的舞台! 

  我和他們比起來如沙子一樣渺小,真是自愧不如!我在父母的呵護下長大,上小學道路也是他們幫我鋪好,我只要每天踏進教書讀書就行了。所以我一遇到困難就如縮頭烏龜一樣。記得有一次我遇到了困難,我考試只得90分。一種挫敗感油然而生,我心想:我真是考到90分嗎?媽媽見我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小聲問道:“曉容你怎麼了?”我立刻哭倒在媽媽的懷抱里,眼淚像瀑布一樣流個不停。媽媽問:“是因為試卷考差了嗎?”我點了點頭,媽媽安慰道:“傻孩子,別灰心失敗乃成功之母” 我聽了媽媽的話才恍然大悟! 

  讀了《魯賓遜漂流記》,讓我受到了深深的教育,張海迪奶奶、劉翔他們的事迹,也在鼓勵着我。他們以樂觀、堅強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難並最終戰勝困難,是我學習的榜樣。我一定要像他們那樣,在生活和學習中,遇到困難不再退縮,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和堅強的精神去戰勝困難。 

  有首歌是這樣唱的:“不經歷風雨,怎樣見彩虹。”只有在惡劣環境下成長起來才是一個真正的成功者。堅強靠的就是毅力,擁有了毅力,翻過了一座座山,堅強自然來到身邊。上帝讓我們每個人都擁有毅力吧!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