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閱讀了《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在閱讀的過程中,我認識了一位堅毅的航海家、探險家,他就是故事的主人公——魯濱遜。

  這本書主要寫了出生在英國商人家庭的魯賓遜,由於不願意和他父親一樣,所以離家做了一名船員。在一次航海中,他們不幸遇上了龍捲風,魯賓遜和船被海水衝到了一個荒島上,船上只有魯賓遜一個人活了下來。當時他身上只有一把小刀、一個煙斗和一小匣煙葉就別無他物。但是他並沒放棄生的希望,他到船上把能帶下來的東西都帶了下來。就這樣,他開始在島上建帳篷、圍籬笆、制器具、種糧食、養牲畜,並在島上建設自己的家園。後來,他救了一個黑人,並給他取名叫“星期五”,從此他便有了一個新的夥伴。最後,他和星期五救下了一個被水手背叛的船長,他們共同奪回了船隻,終於回到了自己的故鄉。

  魯濱遜經過了28年才回到家中!多麼漫長的28呀!在這日復一日的28里,他用自己的毅力、智慧和過人的膽量創造了自己的王國。他就像一棵柏樹,頑強地屹立在這荒蕪之地,要是我們——從小在溫室再大的花兒,又會怎樣?

  魯濱遜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都能解決,而我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有一次,我在切菜的時候不小心切到手就再也不敢去碰刀子了。他在做東西時不知被刀割了幾次他還是一聲不吭地繼續做。我根本無法根他相比。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當一個人遭遇不幸時,他應該考慮到其中所包含的幸運的一面,好的一面,同時也應當考慮的更壞的情況,這樣才能更好的面對自己的處境。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像魯濱遜一樣,臨危不懼,勇敢、堅強的去面對重重困難!

  五年級:歐陽力宏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