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魯賓遜漂流記》表現了強烈的資產階級進取精神和啟蒙意識。

  小說講述了英國青年魯賓遜不安於中產階級的安定平庸生活,三次出海經商的故事。因遇海盜被摩爾人擄住,做了幾年奴隸后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為解決勞動力缺乏問題,在去非洲販賣黑奴途中遇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座無人荒島。小說主要寫他在島上28年的生活。他戰勝悲觀情緒,建住所、制器皿、馴野獸、耕土地,用各種方法尋找食物。終於戰勝自然,改善了生活環境。在第十七年救了一個土着,經訓練成為自己忠實的奴僕。后又獲得新的居民,成為該島的統治者。最後乘英國商船回國。

  作品歌頌了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冒險進取的精神,在歌頌人和自然界鬥爭的同時又極力美化殖民掠奪行為。魯賓遜成為資產階級企事業家的英雄典型。

  逸夫小學六年級:水晶秋心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