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使我愛不釋手,魯賓遜·克魯索那堅強的毅力是多麼令人欽佩!如果你讀了這本書,就會明白魯賓遜的精神是多麼令人感動! 

  這本書主要講了英國青年魯賓遜再一次航海中不幸遇上風浪流落荒島,開始了長達28年的野人般的生活。他在荒島上勞作生息,開拓荒地,圈養牲畜,種植水稻和小麥······克服了種種困難。後來,他又與解救下來的野人“星期五”在島上相依為命。一直到了第28個年頭,才搭乘了一艘英國船返迴文明世界。 

  我最喜歡魯賓遜身上那種堅強的毅力。設想,假如他沒有毅力,在荒島上不勞作,不外出找食物,而是像在文明世界里一樣過着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那麼,他不是被餓死,就是會被野獸吃掉。 

  對照魯賓遜,想想自己,我真感到臉上一陣陣發熱。假若我們也身處魯賓遜那樣的境地時,我們會怎麼樣呢?我們可以像魯賓遜一樣用手斧拋光木板做傢具嗎?我們可以像魯賓遜一樣用獸皮做衣服嗎?不,我們不能。在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時代里,爸爸媽媽們總是會說:“好了好了,放下掃把吧,我們來做,把你的學習弄好就行了。”於是,我們的學習弄好了,生存能力下降了。假如把我們獨自一人扔在荒島上,我們大多數會因為飢餓而死。我們一定要向魯賓遜一樣,擁有獨自生存的能力。 

  每當我遇到困難而退縮時,每當我當受到挫折而落淚時,我就會想起魯賓遜那高大的身影,我要向魯賓遜學習!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