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魯濱遜又是個徹頭徹尾的“經紀人”。他熱衷於航海,並不因為什麼浪漫的追求,而是完全為了經濟利益。他在海島上曾發過幾句金錢無用的感慨,但說過以後立刻就把見到的錢幣一一收好,最後又一錢不落帶回英國。

  在他看來,非經濟的社會關係和活動是次要的,他被海盜俘獲時曾鼓動同為海盜奴隸的小男孩佐立一起逃跑,並許諾要使他成為“了不起的人”。然而一旦出逃成功又有人出了個好價錢,他只稍經猶豫、略講價錢就把那孩子賣了。後來他在荒島上解救了一名土着,給他起名“星期五”,便順理成章地把他收為奴僕。從這些看來一個人也要存在一些利益觀念也要具備一些經濟頭腦,會分辨哪些對自己有利哪些對自己有害不能滿足於現狀有事要做一些長遠的打算才能更保險一些。

  全書最精彩、最令人難忘的是魯濱遜在荒島上的經歷,作者用第一人稱以及生動逼真的細節把虛構的情景寫得使人如同身臨其境一般,使故事具有強烈的真實感。另外,小說的語言自然流暢,文字通俗易懂,這也體現出了笛福小說的一大特點,整部作品似乎在向讀者講述一個精彩的故事,這也正是這篇小說的魅力所在。

  五年級:施哲風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