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輕輕合上書已經很久了,《魯賓遜漂流記》中曲折連環的故事情節與魯賓遜自立·自信·自強的精神卻深深地震撼着我。魯濱遜出生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但睿智的他不甘平庸,對父親的忠告——“不要去航海”全然不顧。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的一個荒島附近觸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喪生了,只有魯濱遜地下來,海浪把他卷上了岸。

  這座小島荒蕪人煙。魯濱遜在這裡獨自生活了24年,一次偶然,他解救了一個俘虜——“星期五”。過了4年,他們克服了重重困難回到了祖國。魯濱遜不屑守成,不甘平庸,有實幹精神,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學習的。更令我佩服的是魯濱遜在一無所有的情況下造出了桌子,陶器等物品。當面對食物危機時,他種植出了大麥和水稻,並靠這些僅有的農作物製造出了粗糙的麵包,這一點就是我們不能相比的,現在的我們都是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個個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

  記得有人做了一個實驗:把一個日本小孩和一個中國小孩分別放在一個野獸出沒的山中,中國孩子很害怕,沒有堅持下來,而日本小孩子卻憑着堅定的意志和勇敢鬥爭精神頑強地堅持。這實驗說明一個不簡單的道理:中國孩子在自立,自強和意志力上需要很大的提高。我們不能沉浸於溺愛之中,要報效我們的祖國,使我們的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我們不能再碌碌無為,難道我們不應該做點什麼嗎?魯濱遜機智勇敢,能在沒有條件的情況下創造條件,這正是我們所缺的。同學們,快從我們自身做起,更好地回父母,回報社會,回報祖國。

  魯濱遜聰明機智而又堅強,我很喜歡他,更加敬佩他不屈不撓精神

  撫琴小學五年級:別把葉子吵醒

您正在瀏覽: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